ForMay
ForMay

为了May

『替男人说两句公道话』

随记

随记:记录一些回国的culture shock


我知道女性意识觉醒的萌芽一旦觉醒便再无退回的可能,可我万万没想到,一旦踏入故土,这种如影随形飘在空气中的『男本位』思想,让我在两天之内都可以领教的如此透彻。


国内的男人和女人,所有人的言行都在淋漓尽致的站在男人的立场上想问题,替男人考虑周全,以男人的口吻叙事,替男人辩解开脱。


当和朋友聊天,描述有妇之夫勾搭女下属,首先定性的是女下属是个绿茶婊,而男人只是『傻』。


当女性自夸自己雷厉风行的时候,一定要强调自己是『像男生性格』。


当向家人吐槽男朋友的缺点,家人的第一反应是『他不容易,你多看看他的优点』。


老太太散步回家的第一件事,是记得给老头儿的屋开开空调,提前吹上三个小时,只为了让他回家之后就有已经凉快了的屋子可以睡,反观自己连电扇也不开。


自己回国面对着无数的未知与压力,熟悉的不熟悉的人们首先想到第一个问题的都是,『那你男朋友自己在那边怎么办呀?』。


博主在网上吐槽老公,陌生网友发私信试图说服女博主删微博,原因是『公开吐槽老公不合适,有辱他的面子,最好删掉』。


共情能力超强,在这个社会驯化下,男人和女人都对男人的共情能力超强;

而女人,仿佛互相攀比着谁更能站在男人的角度考虑问题,最能替主子考虑问题的那个女人,好像自带一层光环,一下子变成了高一个等级的女人。

张口就要替男人说两句公道话,不用了,真的不用了。


我也不知道在这样的环境里我会怎样,或许会更加看不惯,或许会缓缓习以为常。


只希望我不要忘记这一切,不要麻木,要清醒,要用力,要记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