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Food婆
小Food婆

分享容易上手的食譜和真心推薦的美食

閒聊 | 青蔥保存方法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煮菜需要蔥的時候,才驚覺上週買的蔥早就已經枯萎...下次為了蔥可以在青翠的狀態下用完,而瘋狂的煮跟蔥有關的料理XDDD

好啦~以上都是我自己的親身經歷(┬┬﹏┬┬)

有時候就是想要加那點蔥,然後去買了一大把,最後有一半都因為枯萎浪費掉了😭😭

上網問Google大師求解,得到了有冷凍和冷藏兩種方式可以延長青蔥的賞味期~

冷凍 : 將蔥外面水分擦乾依照個人需求切成段或是蔥花,放在保鮮盒/袋冷凍

優點-可以放很久很久

缺點 - 結凍後的蔥花會變一大坨,而且退冰會變軟軟水水的,不適合灑在菜上頭,只能拿來醃肉或是煮菜入味

冷藏 : 蔥白和蔥綠切開,再各別對切一半,分別將蔥白和蔥綠用餐巾紙包起來,放入保鮮袋裡放入冷藏

優點-保存時間可以維持一個月左右

蔥白和蔥綠分開存放
餐巾紙包起來放入保鮮袋

這兩種保存方式我都實驗過,我覺得冷藏才能保有青蔥應有的口感,但也不是說包個餐巾紙放入冷藏,蔥就會長生不老XDD,記得在每次拿蔥出來時都更換餐巾紙,蔥就不容易爛掉,有時候要來個蔥蛋或是加個蔥花卻沒有蔥,真的是會覺得少一味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