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Food婆
小Food婆

分享容易上手的食譜和真心推薦的美食

簡易低脂高蛋白料理

病毒肆虐,已經兩個多月無法去健身房,變『腫』病毒也默默地在身上群聚....想起健身教練叮嚀的瘦身飲食主旨先減脂再增肌,其中"低脂+高蛋白"就是挑選原型食物的重點,分享這道快速又營養滿點的餐點給大家~

今天準備的食材 : 蛋、鱸魚片、櫛瓜

這三種食材是減脂時非常推薦的食材,當然還有很多,例如雞胸肉、杏鮑菇、蝦子、毛豆...等,每個成人每日蛋白質最低攝取量是 (0.8g x 體重),其中一顆雞蛋有7g的蛋白質,若每天只吃一顆蛋,其實蛋白質的攝取都是很不足的... (( 蛋白質吃起來!! ))

「櫛瓜」: 高纖低熱量,包含維生素B、C以及多種礦物質且能幫助消水腫,是非常適合春夏時節瘦身的輔助食材!

「鱸魚」: 高蛋白質,脂肪含量低,亦含有鎂、鈣、鋅等礦物質,魚皮又有膠質,能夠幫助傷口的修復及補充體力💪。(手術完要多喝鱸魚湯就是這個原因阿~)

準備時間:10分鐘

Step 1

將鱸魚片外表水份擦乾(避免下鍋噴油),撒上鹽巴 。

熱油鍋開中小火慢煎鱸魚片,兩面煎至全熟約10分鐘。

Step 2

櫛瓜切片,加入一些橄欖油和黑胡椒抓一下,

倒入煎鍋內利用煸出來的鱸魚油一起煎至表面金黃色後起鍋。

櫛瓜推薦使用橄欖油、加點鹽和黑胡椒做乾煎或烘烤料理

Step 3

煎一顆荷包蛋,裝盤上桌

這一鍋到底的料理深得我心,有時懶得煮卻又希望顧及到自己和家人的營養,這可是一個可以兩者兼具的好選擇,大家若有其他低脂高蛋白的餐點也可以介紹給我唷~
一起消滅變『腫』病毒吧!!


東晟鱸魚片

這款鱸魚片是我在Costco必買清單之一,

單片真空包裝很方便使用,我常用來乾煎、煮湯或是熬粥,

有吃有推阿~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