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涟漪
清风涟漪

与其守成法,毋宁尚自然; 与其求划一,毋宁展个性。

再看金粉世家

金燕西:这么晚了,你要去哪儿?

……

站住。如果是我给你添了太多的麻烦,我说一句:“对不起。”并且我向你保证:从今天这一刻开始,我会在你的生活里消失,永远不要和你见面。但是今天晚上你哪儿也不能去,马上回家。

我知道,在你眼里我只是个纨绔子弟,或者说是个花花公子。但是我告诉你,你错了。看看这儿的小街和路灯吧。它对于你来说也许没有什么特别的,但对于我,却是一生也不能忘记的地方。在这里,也是这样一个夜晚,我第一次遇见了你。从那时起,我告诉自己,这是上天的缘分,你就是我要找的爱人。为了我们再次相遇,我找遍了整个北京城。终于,找到你了。为了让你爱我,我搬到你的隔壁做你的邻居;为了让你爱我,我到你的学校做你的老师;为了让你爱我,我可以做一切能让你高兴的事。因为在我眼里,你就是那束百合花,我一定要让你在温暖中开放,不让你受到任何的风雨打击。原本以为,你会像我爱你那样来爱我。但是我错了。不过,我明白一个道理:爱是不能勉强的。因为无论我做什么你都不会爱我。只因为我不是你要找的爱人。

天凉了,回家吧,好吗?

……

小姑娘,去吧,找一个你爱的人轰轰烈烈地谈一次爱情吧!

冷清秋:等一下。

……

送我回家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