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雅愛吃枸杞
雅雅愛吃枸杞

喜愛旅遊 / 照顧孔雀魚的生活體驗家

孔雀魚開缸初體驗。

飼養孔雀魚的新手經驗。主要以我的飼養經驗為分享,讓新手即使沒有專業設備也能用小成本創造出適合養孔雀魚的好環境。

很多新手一開始養魚,會先爬文找不太需要打氧又美觀的魚種。

我就是這樣的想法,所以買了幾條孔雀魚。

原本想法很簡單,就是要放在水栽植物裡吃孓孓。

後來才發現,天啊!原來孔雀魚這麼嬌貴啊!

好像沒辦法就這樣丟進水栽植物裡,

水溫、水的酸鹼值、含氧量、硝化菌多寡...

這些都是能否養活孔雀魚的標準。

尤其原本要丟進的水栽植物是「綠蘿」,有輕微毒素。

也要避免孔雀魚去啃咬根,可能會中毒哦!

魚都下訂了,才發現有這麼多學問,唉!

距離魚魚們到貨還有五天的時間,環境要趕快養起來!

首先

  1. 一尺缸(長30*18*20 cm)
  2. 水草(小水榕、綠菊....等等適合孔雀魚的水草)
  3. 陶瓷、貝殼小造景
  4. 打氧機
  5. 魚鹽
  6. 魚樂寶(沒時間曝水時用的緊急除氯)
  7. 小漁網
  8. 微型熱帶魚飼料

以上這些,是初期購買的配備。

因為飼養的時候是10月份,當時還沒有考慮寒流的問題,所以沒買加溫棒。

我只有買8條小魚,所以一尺缸的容量是很夠的。

下一篇告訴大家,魚兒入缸後如何讓我手忙腳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