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isForest
FerrisForest

No more pretend, I'm doing myself now. https://www.penana.com/user/41121/fsf

進几中企劃19

前言:找回朋友之後,原本應該拿來寫週記的時間也變成了遊戲時間。有必要再好好分配一下時間啊。話不多說,直入主題吧。


FYP:

這是重製前的樣子:

全身
臉﹑眼睛
頭髮

然後這是之後的樣子:

眼睛跟頭髮
全身
頭髮

我找到一個比較方便的教學影片

就是VROID處理頭髮。而VROID又能將頭髮部分輸出成obj檔。雖然VROID主攻比較像unity那邊,畢竟它的製作跟skyrim之類的沙盒搓臉系統幾乎一樣。而且還可以直接上UV顏色,不用理會那一團團的UV。

好處是可以量產一大堆角色使用,但壞處也是對角色外表有局限性。非人角色更加不用說。加上還可以上骨,而整個模型輸出轉為obj也會令模型有所損壞,原身就是high poly的情況下,很難對其進行修復。

所以我在VROID的使用範圍也只是在頭髮方面。

但轉檔之後,還是學到一些事情。但我忘記了截圖,對不起呢。主要是在眼睛的部分,日系建模的眼睛都是只做瞳孔,然後眼白地方做一個凹陷位,UV上個白色就行了。而西方寫實派,就像我重做那樣,把眼球跟眼角膜做出來。之後在材質方面下功夫就行了。

我把眼睛做出來之後,感覺是奇怪。如果要把眼球做出來,就得像迪士尼的動畫那樣。頭髮格外寫實,人骨圓滑,幾何形狀作為基底。

最後,還是跟著一個風格先做,熟練之後再探索其他的風格吧。因此而決定眼睛做回原本的風格。


Duolingo:

還是在掙扎中,到底要掙扎到甚麼時候啊…


總結:

基本上是因為朋友的介入另我忘記更新了。所以要麼離開他們,要麼把週記從晚上改為白天寫。下週的目標就是準時更新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