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isForest
FerrisForest

No more pretend, I'm doing myself now. https://www.penana.com/user/41121/fsf

進行中企劃14

前言:這周…想起了過去,曾經為了一名女孩花了許多錢去買皮革和工具,做了個銀包送給她。因為得不到任何的回應,而打了過去叫她扔掉。是段糟糕的回憶呢。現在雖然還有點感覺,但也不太大了。當時的反思,就是覺得自己是個恐怖情人。同時,也在想一句多謝便沒有下文,那怕一句感想也是啊。在她錯與我錯之間不停吵著,自己之間也罵得很兇。

現在,已經覺得不應為他人而相互殘殺,太可悲了。不過,為人們付出也變得大量吧…我想。畢竟,我連這樣的付出也能給予了。為什麼我不能給予這條線以下的事情呢。


退浪:

我仍然嘗試將香港老人那種迷失感…好吧…其實是來自我老爸的形象。沒有人知道他的任何事情,是窮是富,是壞是好,我完全不知道。用「最熟悉的陌生人」形容他最好不過。也是他這個反面教材,讓我知道經營一個家庭,不只是錢錢錢…時間和精神也是很重要。卻不能太多,否則我的態度應該是差許多,又也許我會變成一個功利主義者吧。

是壞事嗎?在這個社會需求之下,應該是件好事。我應該會變得更會爭錢吧。大概…


Cyberpunk 2077:

我應該會在二周目時做個評論甚麼的,因為先不論bug和畫質,其實這遊戲深討了許多敏感的話題,當中是明顯的就是自殺了。

這裡說一些吧。在遊戲裡有自殺的情節,也有不少人做的,要找一定找到的。只是重點在著角色死前的經歷與死後周邊角色的反應。2077有兩個任務有關自殺,而有的角色就是硬漢那樣,不停說著「不會的!他不是那種會這樣做的人!我相信他!」在他不停向其他人宣稱別人是怎樣時,也讓當事人不太好受,也有些十分興幸那個人自殺了。

實話是,我很喜歡後者的反應。如果我身邊有人經受著難以接受的痛苦,最終決定自殺的話,我是會替他/她高興的,至少他/她的痛苦結束了。我大概只有一件事想對他/她說,有甚麼事要交代?

經歷了這段劇情之後,在youtube中找到了一段嚴重抑鬱患者的自白—

而我看完的感想,就是為死者而活的,才是真正的勇士。勇士與否,其實取決於生命中遇到了甚麼人。只要在關鍵的時刻,遇到一個善良的人,那人活下去的勇氣也許會多一些。同時,我也慢慢學會感恩。

因為在看到片段的開頭,便有人說:「你看人家多慘!你多幸運啊!」然後,一輪消化之後,我跟他們說:「我很幸運,也很感恩我所有。」將聚焦點拉回自己,而不是別人時,感覺會好一點,也不會歪曲成自我感覺良好的地步。

我很感恩我有這個散沙般的家庭,讓我明白家的重要性。我很感恩我有眼前這些桌椅跟電腦,可以讓我打字,寫小說。比起用正能量壓抑負能量,我更喜歡讓負能量入侵我,讓我病吧!看看是我們死,還是他們亡!Is us! Or them! Now!


Duolingo:

呃…@@;對啦,我這星期都集中在小說跟2077,星期六還忘記了QQ。


Penana:

參加了一個挑戰,是限制物種的異世界創作。當中我原來打算著重於反英雄與英雄的互動,結果卻重點描寫了英雄的迷茫與反英雄的強大。

[獨角獸]絕望與克服


總結:嗯…這周沒有做過有關模型方面的東西。下周要專注多點Maya多點,還有是不是應該學一學blender呢?

好啦,晚安了各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