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isForest
FerrisForest

No more pretend, I'm doing myself now. https://www.penana.com/user/41121/fsf

進行中企劃

前言:

這真的很折騰,剛開學便把一星期七日塞滿了。主要因為學業上有份Final Year Project 跟另一份類似的項目,姑且用科目編號稱呼吧,叫4366。開始進行了。除外,還有另一個課外企劃開始了。而我寫這一篇文的目的,無非就是撿討一下自己,順便管理一下自己的時間吧。

課外企劃:

其實這份我已經跟進了好半個月,由八月中到現在。本來是八月尾完結了,結果在八月尾,人設組的人才大概完成人物,而結果也不太理想。明顯地不是組員無能,而是心散而已。畢竟暑假嘛。但,你要是問我真心那句,我會說,如果這真的是你喜歡的東西,它會取締平時的娛樂時間吧。

在開學後,經過一番調整,結果由我開始重制人物。聽取了一些長輩的意見後,再加上上網找了一些教學的情況下,這是9月5跟6日所取得的成果。

正右
正面
正左
正背

而我採用了這些參與

Maya光是頭髮都有好十多種方法跟風格。盡管我也很想試試其他方法,不過這種用platonic solid(正凸多面體)套上線的做法,雖然很明確簡單,但是會衍生出一堆lattice﹑curve,base。

lattice跟base以我第一次接觸來理解,感覺像判定牆之類的東東,用來分辨碰撞的功能。當然,現在我還沒有去發掘這玩兒。所以就暫時先放著吧。

其他的教學片中,也是大概使用平面,搓成羽毛類的劉海,並用CTRL+C,CTRL+V大法,外內各一塊平面,再調調屬性便完事了。這方法明顯用於遊戲優化上吧,我猜。

然後,我對兩天完成這個進度的結果還好。其實我可以再用一些時間把身軀先弄出來的,只是等我完成這堆頭髮之類,已經累到半死了。加上,要面對不同企劃的風格。對於我這個新手來說,的確有點困難。星期六那天,我搓眼骨時,就花了不少時間,到現在感覺還是很怪。

不過,最後的決定是用貼圖解決眼睛。對於基本功不穩我的來說,我還是要這樣做才能找到眼睛合理的位置。另外,是頭顱的問題。日本風的教學片,他的方法根本是靠實力硬來,連頭顱也不需要完整,做平面的頭髮蓋住就行了。但,他的起手也很明確,2D處理後,直接用中線把三維拉起來就是了。

總結:

盡管完成了頭髮和頭顱,還是有身體跟uv沒處理,擔心不知能否在這個月未完成這個女孩。


FYP:

這是課程的最重要一環,同學可以一支獨秀,也可以群策群力。我當然是後者,反正另一個課內企劃4366是只限個人。而這個限期在下年4月至5月左右。幸運地我已經組了隊,而隊員也不是太麻煩,大家都偏向生存優先。比起某些強大的同學,這組人偏向完整性。願意用low poly的風格來換取更多場景﹑人物的製作時間跟動畫製作時間。

說是low poly其實一點也不low。實話是愈多點線面,便容易蓋住一些不好看的位子,愈少點線面,意味著愈考驗設計者的實力。當初我也嘗試了一個…

好胖啊…好像花了一日半製作,頭先不說,光是想控制較少的線就已經搞死自己了。感覺主要都是不夠幾何,線條上還有一些圓滑反面把事情搞得更怪了。畢竟,我整個暑假都在練人體的曲線,現在突然要用幾何的方式去作成一個人物,看似簡易,其實很難;W;。

總結:

這企劃還是很早期,雖然已經定了大概場景,也就是魚骨(沒想到過去西廚酒店管理科的東西會有應用的一天XD),已經定型了,然後就是把肉弄上去而已…


4366:

這個嘛…剛開始了一堂,沒甚麼好說,就是動畫製作。老師叫我們開始想想故事,但其實我已經最少有兩個比較可行的故事一直放在心裡了。

第一個是關於熱血鬥技類,參與:刃牙﹑拳願阿修羅等等,風格參考是RWBY。嘛,當然前提是我能做到啦。

另一個是關於殺手,參與:倭寇的蹤跡﹑師父﹑John Wick等等,這個連風格都沒定下來,主要是被那些巷戰跟純粹的過招吸引了。

總結:

這個企劃暫時都沒有甚麼好說的,故事內容,我倒不如另外再寫一篇會比較好。


以上就是我這個星期所幹的活吧。甚麼我會在Matter上更新,而不在penana。主要是圖片上傳Matter明顯簡單好多。而penana用上來的確有點麻煩,但是我很喜歡它的挑戰功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