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isForest
FerrisForest

No more pretend, I'm doing myself now. https://www.penana.com/user/41121/fsf

進行中企劃20

前言:終於記得準時更新了。因為我把遊戲放了在早上,突然想起了小時候玩過的「少女夢工廠」吧。

這是從上網找的,是windowXP的時代…

我想現在我擁有的理財能力可能由那裡萌芽,而時間管理就不單止自律性,還有專注力。雖然在那個05,06年代也有不少披著羊皮的狼,加上缺乏管理的情況,當時只是個小孩的我們經常會見到許多奇奇怪怪的東西,但有時也能找到一些對個人發展有幫忙的遊戲跟影片。

The ugly

最特別就是這款流程很短的血腥恐怖flash遊戲。

當時應該沒有人看吧XD

開場就是:有天小女孩放學回家發現爸媽不見了,進入沒鎖的門後,只有電視開著。

流程只有開始標題有陰沉的配樂,令到不知情的玩家對遊戲的定位在恐怖與解迷之間產生錯覺。(前提是你沒有看這個警告)甚至在當年海量般的flash解迷分類中能找到它的身影。很明顯當時許多網站的審查員也沒有在乎這遊戲。

因為一般的恐怖類型都會在一開始和對象交代它是恐怖的。可是,Ugly可不一樣,唯一的線索只有配樂跟兩條問題。在小時候只是一心想找遊戲玩玩的心態那在乎警告跟英文啊。

現在回頭看這遊戲也不再嚇人,但當年的回憶還是會湧出來,換來的就是一種震撼。以下是遊戲連結,要不要玩自行考慮啦。

因為流程很短,如果不想玩又有興趣的話,就讓我解說一下攻略跟流程吧。(因此血腥,所以不放圖。)

遊戲開始就在客廳,女孩發現事情不對勁,又不清楚情況。玩家先按右邊,出現一部收音機,打開收音機,並立即按下後方的窗簾。女孩會躲在窗簾後,確定房屋是否安全。然後兇手會出現並關閉音源,並回到隱藏中。

現在女孩確定家中有陌生人,然後按走廊的區域。再直行進廚房,讀報紙,現在女孩知道社會中有殺人魔。後退,打開右邊的門,打開水龍頭,選擇是,點右,打開馬桶,點嘴巴,女孩拿到了鎖匙。

現在退回走廊,點左邊,點門。向右點,看到一對腳,點下去。

完結。

在這款遊戲中可以看到很重的危機意識,第一確定環境與自身安全,第二確定死傷,第三需求(警察﹑救護員﹑消防員。),第四位置。而女孩一直不知情的環境中,到了最後將剛才的事情串聯起來才意識到有人進門殺死雙親。

所以,我認為正確做法應該在看到具體不尋常的事物(門旁的血跡之類),先報警,將你的疑慮及看到的事情具體描述,然後再報地址及需求之後,才考慮進一步的行動是進是退。

小時候的我們也有反問如果是自己有可能觀察到細節中的不尋常並及時質疑嗎?因此我們時常會想一下不同環境的逃走線路,逛商店時也會留意下逃生門﹑滅火器之類的物品。


FYP:

說完前言,FYP也有不少事情可以交代。首先是頭髮方面,我透過一位大大的教學影片得知日式頭髮的製作過程。Vroid Studio其實也是款很便利的製作工具,針對遊戲跟一些路人配角,前提是風格一至。

首先全身

衣服有些改動,應該在上色之後會更加明顯。

然後是兜帽

這邊我花了不少時間在兜帽的布料摺疊的樣子,主要在google找圖看著做。

最後的頭髮
左邊
右邊

這是粗糙版,還有個比較細節一點的製作中。但是!這可不是全部哦!

主角的劍!

至於是怎樣有輪廓的線,就是這位大大的教學片來的!

這可是正正經經輪出的圖片!不是攝取哦!

除了劍,還有這個!

主角的背包
後面
缺乏細節的扣

雖然還有許多細節要加上,但有了Toon line之後,輪廓分明的感覺真好!不過,在UV方面還有問題。

UV-貼圖

雖然能把各東西分折出來,但還不是加細節的最好形狀。這樣的UV只會出一些東彎西倒的細節位。不過Tonn line還可以補救一下整體。


Duolingo:

我可沒有忘記日文!,沒有忘記Duolingo呢!不過如果真的要學日文的話,還是要寫寫文字吧。


總結:距離明天還有三分鐘!不!兩分鐘!我一定可以在今天上傳週記的!我可不能讓自己再遲更新哦!

祝各位精神星期一吧!晚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