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isForest
FerrisForest

No more pretend, I'm doing myself now. https://www.penana.com/user/41121/fsf

進行中企劃08

前言:這周的進度有很多,但還是要盡快,也要穩紮穩打的前進。在準備記錄之前,被朋友叫了出去談一談,過住我也會被他牽著鼻子,跟著吸煙跟飲啤酒。但這次我終於能站穩了。而對話也是依舊地豐富,他還是吐著自己的人生苦水,如果他的苦水是一杯載得滿瀉的黃金啤酒,那我應該是一小杯廉價烈酒。辣還是辣,至少也沒有啤酒那纏身的酒氣跟不休止的續杯吧。

另外,我發現了一個戒煙的好方法。就是叼著煙,不點燃它。感覺就像小時候吃「煙仔餅」一樣,不是為了那平價巧克力的味道,而是學大人的發洩方式,又不會有尼古丁和焦油帶來的傷害。我就看看,我現在嘴邊的那支煙還叼多久。


4366:

嗯,這一科充滿了不少原素,目的就是要你清楚動畫要幹啥。下星期六便是死線,要交的是粗略的分鏡動畫。也就是說,場景﹑人物﹑鏡頭全都要齊,質量其次。不過,就算交了還沒完結。下下個死線是十一月二十五日,也只有約兩個星期左右。還有許多巧能要摸索跟學習,雖然已經對最終成品的期望有所下降,但還是盡力而為吧。

首先,是場景方面有三個。第一個是主角從黑海中浮上來。也是唯一一個場景可以交出粗略動畫。

一開始認為水應該很難實行,結果找了一會發現了一個叫「boss」的功能,只要一塊平面有足夠的解像度的話,便能模擬海面的波浪。而我瞄準的是湖水般的石油,感覺還可以再把液體弄得重一些。

好了,第二個場景。

M4A1的坦克內部(駕駛跟副座)
參考-1
參考-2
參考-3

原本要為坦克內部的資料很少,結果連28分鐘的解說影片也有。重點製作了潛鏡跟坐位,只有這兩個東西位置正確,其他東西的位子也不會有甚麼大問題。

而第三個場景是我認為最困難的一環,就是戶外。

光是自然環境,樹跟地形就花了我許多時間找資料。真正困難是沒有那個方法是行,或是不行。路路大路可能通羅馬,也因為版本問題而不再通羅馬。除了這兩個要素之外,還有天空跟光,到了後期,還有特效要上。

模型方面,我發現死物比較輕鬆。

坦克胎面

以上是我的M4A1雪曼坦克,主要的困難都在坦克胎面,就是輪子外面那條東西。找了一輪,大部分教學影片都是用Mash的方式連同動畫一拼完成。

還有一些少道具。

一支左輪

事實上,要考究的位置不是槍支身上有多少細節,而是我能加上多少細節。過去試弄了一支手槍時,發現展示圖跟動畫的模型需要不同,至少內部結構和真正運作原理要知道,開槍跟退膛時,有甚麼地方會露出,有甚麼動作可以簡化。等等等等

總結:這是使我花了整個星期弄的東西,大部分時間都在找東找西。就連封面的液體,從誤打誤撞的情況下搞出來。


Duolingo:

這個星期的成果~

好了,到了個比較輕鬆的環節了。盡管沒有記錄太多生詞,但還有一點。

Terima kasih 謝謝(印尼文), Selamat pagi 早安(印尼文), Selamat malam 晚安(印尼文)

loboras 工作(世界語), ne 不(世界語), estas 「_是」的是(is) (世界語), dormas 睡覺(世界語), Mi amas vin 我愛你(世界語)

然後,日本﹑韓語都是注重於拼音。韓文困難於,不太常用,而woe跟oe的發音感覺就沒差。

最後是俄文,剛起步。發現它的文法就是「名+動。」而已(暫時),所以也沒有甚麼好說的。


總結:

距離第二天,只剩下十多分鐘。這次比過去還要趕,結果發現上次周記的標題打錯了字啊~!!!!!可惡。還有甚麼好說呢,大概都沒有了,晚安各位。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