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x999
Felix999

学习

咒师

常人只知道这世上有算命的道士、捉鬼的法师,却不知道有一支传承更为久远的族群——咒师。

据传,盘古开天之前,他们就存在于那混沌的天地中。而盘古之所以会醒来,开辟这上清下浊的一方天地,也是咒师的祖先以秘咒唤醒的。

我老家县城往东十五里,有座玉皇岭,据说是唐王东征扎营之地。我小时候去那里玩耍,遇见过一个住在茅草房里的老人,据说他就是咒师一脉的传人。那时候,经常去山上玩,听他讲关于咒师的故事。

前几天,因为办护照的事情,又回了一趟老家。闲来无事,去了趟玉皇岭,发现那个小茅屋还在。我打算上前看看现在住在那里的是什么人,没想到,却偶然偷听到了一段咒师之间的隐秘对话。

"难道你我两派,一定要分出胜负,性命相搏吗?"——我刚走到门口,就听到里面的声音,是那个老人的。我很吃惊,活到现在,怎么也得100多岁了吧。

"那是你自找的。自诩风雅,妖言惑众的就是你们这派的作风。祖上立下的规矩,见到文咒派就要铲除!"另一个声音说到,听起来好像是个年轻的女子。

"唐代以来,我咒师一族分裂成两派,一派以万物为咒,催动地水火风,可以呼风唤雨,撒豆成兵,这就是自诩为正宗的你们神咒派。而我们文咒派的祖师,觉得你们过于张扬,而且杀生颇多。故创立了以言语文字为咒,以夺人心智、乱人心神为目的的咒术。"老人说到这里,顿了一下,听那年轻女子冷哼了一声,便又接着说到:"其实你我两派并无分别,只是教化世人的方式不同而已。小姑娘,你可知道咒术也分上中下三品?"

听到那女子没有搭言,老人又继续他的话——

"最低等的咒术,以害人性命为目的。要先获得对方的头发等物,以特定的仪式和咒语,驱动邪灵,伤害被施术的人。现在南洋的那些巫师,普遍就属于这一类。当然,这早已为我咒师一族所不齿。"

"这还用你说?"女子抢白道。

"呵呵,也是,这些想必你的师傅早已告诉你了。所谓中等的咒术,则以万物为引,催动有形的物质界,去影响对方,或者毁灭对手。比如近几年来的海啸、地震等等自然灾害,大部分都是你们这一派的咒师所为吧?如果不是我这把老骨头还有点力量,我想这座玉皇岭,也早被你们给劈成两半了吧?"

"哼哼,迟早的事情"女子答道。

"可是,你知道最上等的咒术是什么?"老人的语气依然平淡,"最上等的咒术,在言语之间就可以给人下咒,毁人法身慧命,令人痴,令人狂,眼中只有你给他下的咒,或者按照你的意愿来思考和行事,或者在你圈定的迷宫里无处可逃。中了这种咒的人,我们称之为咒偶。你还不知道吧,其实你每天看的微博上的星座运势,就是我孙女在练习下咒呢。"

老人停顿了一下,似乎在等待年轻女子缓过神来,又接着说到:"这真是一个好时代。在以前,为了让言语之咒的力量最大化,我们的咒师要把咒编成朗朗上口的歌谣或者诗词,从唐诗到宋词,再到后来的元曲。一代又一代的咒师,呕心沥血,才能成就一个时代的经典之咒。而现在,有网络,有微博,随随便便一个刚入门的小女生编出来的咒,一天就有几十万人中咒。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啊!"

女子似乎已经被惊呆了。

老人的笑声从里面传了出来。"你以为我们就毫无准备么?我知道你们一族,为了躲避世人耳目,藏在了西南的一个小城。但是我只用小小的一个咒,就让那里一夜之间成为了全世界都知道的地方。哈哈哈哈~"

"狗肉,是狗肉节!?"女子喃喃自语。

"没错,你的那些同门,也有半数都中了我的咒术,如果没猜错的话,他们现在正忙着跟人辩论吃狗肉的伦理和道德呢吧。你再不回去,恐怕⋯⋯"

老人话音未落,屋内火光一闪。接着,老人的声音从里面传了出来——

"她走啦。你还不快进来?"

我茫然地走进屋子,只见老人一个人站在空荡荡的屋子里,身后是一台电脑,显示器闪着诡异的蓝光。

"看来,你中的咒也不浅啊。孩子啊,没事儿少上网,少听那些有的没的。既然来了,我就帮你把这些咒都拔了吧。"老人说着,慢慢转过身去,拿起一盘AV,往电脑光驱里面插了进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