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Bird
FlyBird

IMAGINATION

民主与独裁:建议取消【禁止发言】,会散发出"恶"

建议站长取消掉“禁止他人发言”的功能,这个功能是贴主所有,一些贴主会充分使用这个功能,禁止有不同看法的人发言,展现出人性的“恶”。

说起来也可笑,禁止我发言的人,恰恰是抨击大陆政府缺乏言论自由和独裁、一心要民主自由的人;而一旦自己掌握了“禁止他人发言”的权利,就毫不犹豫地将“禁止他人言论”的独裁权力使用上了。这看起来,是不是一个笑话?

我对自由主义一直抱有警惕心理,本身并非说民主自由不好,而是警惕掌握“民主自由”这拨民众的素质令人担忧。

我们观察现实社会,事实上民主国家存在很多“口喊民主,却执行绝对独裁政策,禁止他人言论自由”的实质行为。如果一个国家是为了造福民众,为何不能围绕这个目标,集多党的力量,集中民意,合力发展呢?而事实上,往往一个群体掌握了权力,就会使劲打压另外一个群体,这个过程会十分独裁地使用各种自己掌握的权力。对于自己掌握媒体,根本不允许对方说话,实在在限制他人的言论自由。

看到这些情形,我经常是这么想的,共产党是光明正大的独裁,而一些国家的多党政府是虚伪的独裁。

================

因为刚被一谴责大陆政府独裁的哥们,用独裁的方式禁言了。随想而发。

希望对大家有启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