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小姐
隔壁小姐

你好,我是隔壁小姐, 對,就是你隔壁的那位小姐。 偶爾寫寫東西, 紀錄一下這個奇怪的世界,和奇怪的我。

(Matters新人打卡)失戀了怎麼辦? 失戀必經三階段

失戀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蹶不振。

人生只有經歷過一次失戀的我,那一次就是這麼的又痛又扎實。
8年的戀情遭背叛,以發現對方偷吃劈腿收場。
這邊分享我經歷的失戀三階段,
期許以後大家失戀時,能盡量縮短這個過程,不浪費寶貴時光。


第一階段 鬼遮眼時期

第一階段,我稱之為鬼遮眼時期,就是爛人劈腿東窗事發,剛分手的時期。

很奇怪,明明他就這麼爛,說這麼多謊,騙人精死醜男,氣得要死,但是剛分手時還是會很在意。會等他的訊息、會在意他有沒有看到我發的可憐動態(跟朋友出去看起來心情欠佳的照片)、會在意他有沒有注意到我最新發文中的話中話(根本沒發現)、甚至還會思考要不要答應他復合。

每一次都覺得被背叛還有這種情緒的自己好不爭氣,好氣,但是又控制不住自己。

現在回頭看,只有傻眼再傻眼,問號再問號,這麼爛的人到底有什麼值得我這樣糾結???外面一堆人在等我發展新戀情新生活好嗎,隨便找一個都比你好,真的就是鬼遮眼沒有更貼切的形容詞了。

這時期眼睛越早打開的就是王者中的王者,皇后中的皇后(幫我下音樂)。

第二階段 勾勾纏藕斷絲連期(前三字台語發音)

這個時期大概眼睛已經半開了。

我跟你說,最快治療失戀方式就是,不要聯絡!(很重要自己默念三遍)
你就想每一條來往的訊息都會牽制你一條神經,你一直被牽來牽去的怎麼會好???

當我首次連續一週沒有跟他聯繫,我居然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清淨,彷彿看見新大陸,我立刻了解原來沒有他我也可以過得很好,而且心不再累了,很平靜的快樂。

這時候如果破戒跟爛人又聯繫上了,就會在這裡浪費更多時間,
如果持之以恆真的斷乾淨了,恭喜就準備往下階段邁進。

第三階段 目睛全開極度空虛期(目睛是眼睛的台語)

(到底多愛台語)恭喜來到第三階段,你已復原80%了。

這時期就是真的已經不會再被他隨意的牽動情緒,就算看到他突然出現的訊息,也可以心平靜氣的回三字經(欸不是),也可以心平靜氣的冷靜處理,已經沒什麼情緒起伏了。

同時開始過自己充實的生活,認識許多新朋友,安排許多局。但下班獨處的路上,偶爾還是會感受到非常強烈的空虛感,而且會在你一離開公司或朋友聚會,獨處的那瞬間襲來,那種空虛感很可怕,我會想說我已經過得這麼充實了還不夠嗎?難道我是沒有愛情不能活的女人,我不是啊!

但不能否認,解決這份空虛最好的方法就是 - 認識新的人。

雖然聽起來很爛,不過這真的是最有效的方法,但絕對不是隨便找找替代品,無魚蝦也好喔,還是要寧缺勿濫,誠心相處跟挑選。短期沒有看到喜歡的菜也沒有關係,過好自己的生活,好好愛自己,去做任何你想做的事,復原就離你不遠了。

總結

所以總結面對失戀,最好的對策就是:
  1. 不要聯絡,斷開所有私訊,也不要手賤看社群。
  2. 認識新的人,交友軟體開起來,新朋友認識起來。

各位兄弟姐妹們,爛人們不值得我們浪費寶貴的光陰,我們的青春已經浪費在他們身上了,拜託失戀就花三天就好,上面三階段就給他各一天即可謝謝。

我們都要學會頭髮甩甩大步地走開(暴露年齡),隔天就發跟姐妹快樂喝下午茶的限動。我曾經聽過失戀隔天或是一週就復活的,全部都是我的偶像。

切記,絕對不要因為過去而否定自己。
好好愛自己就是通往復原的康莊大道。


以上,謝謝大家。
你上一次失戀花了多久站起來呢?


Hello,Matters的大家好,我是隔壁小姐(用力揮手)
聽說這裡文章發佈就不能更改,所以現在有點緊張
剛加入Matters這個小天地,請大家多多指教~
那就祝大家身體健康,事事順利囉,掰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