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文
甘文

「時日曷喪?」

反维稳-Take to the streets

有个苏联笑话是“我也敢在克里姆林宫骂美国总统”,而中国的现状却连笑话都不如了。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了全球范围内的美国驻外使领馆前的游行,中国人能一起反美游行吗?不。1967年的深圳人能游行支持香港爱国同胞,现在的中国人能游行支持港府港警吗?不。

自从著名的“U型锁爆头”的反日游行之后,这个政府就连爱国游行都不允许了,民众的爱国热情只被允许发泄在网上,想上街?NO WAY!今年的莫雷事件后,有不少中国人制作了爱国横幅并前往NBA中国赛现场进行抗议,却通通被警察和现场安保人员阻拦和没收。这个政权政党目前惧怕任何自发的群众运动,哪怕群众是自发爱国也不行——维稳是第一要义。说回本章开头这句苏联笑话,你如若在北京的天安门广场高声大骂特朗普,我保证立刻会有便衣警察出现在你身边。而你要是打算组织一群人到那个广场进行正义的爱国反帝游行,恐怕出门就直达派出所了。近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关闭前夕的几幕景象更证明了这一观点:市民们可以以看热闹的心态围在领事馆外,但却不能做出任何针对领事馆的实际行动,好不容易有一个试图放鞭炮的人,马上被警察阻止并带走了。我认为,若能把中国人搞到街上去,哪怕是上街挥舞U型锁和“中国男孩守护中国女孩”,也比如今这持续多年维稳政策带来的一潭死水好得多。

丑恶的东西——在不同政治群体眼中,丑恶的定义往往不同——也一同出现在了街头怎么办?事实上,1988年中国南京就出现了一起数千大学生参与的反黑人留学生游行,在左翼自由派眼中这绝对是错误的,仅一年后的另一起事件却一直被他们赞颂。但是,这两起事件的源头却是相同的:对红色中国长期以来政策的叛逆。而我要呼唤的正是对后运动时代的中国的维稳政策的叛逆。如果在街头出现了问题,就在街头解决。就像活跃于世界各地的Antifa组织一样,如果你对另外的政治势力不满,那就拿起现实的或言语的武器在街上与敌人战斗,去捍卫自己所期盼的未来,而不是和他们一同被控制现状的人摁死在家里,日复一日用键盘为了那些远离主流的意识形态去吵对统治者来说无足轻重的架。一个自由主义左派和基督教保守主义右派在中国的互联网上吵架能带来什么?他们全都是可怜的边缘人——只有为自己的意识形态去做出实践的人才可能登上舞台的中央。

让我们呼唤街头政治!出街不一定能解决问题,甚至有可能走向更差的未来;但是不出街,只能在凝固的现状中窒息。天下大乱,局势大好。乱世会给牛鬼蛇神粉墨登场的机会,而在那些爱好维稳的人眼中,我们谁又不是牛鬼蛇神呢?就像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德国,从纳粹到共产党,我们每个人都有机会——只要能冲破“维稳”这道防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