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然
藤然

思考、閱讀、觀察。面對種種地選擇,我想找到適合自已地。 惟有實際行動與勇氣,堅持地去做、嘗試,你才會找到屬於自己地天空。 喜歡天空的多變與廣闊。 還在猶疑、茫然的我。在這讓我寫下自己想說的話,同時看看不同人地話。

學習「好好生活」

什麼是好好生活?對你來說是什麼呢?為什麼我們需要好好生活呢?
尋找生活中的景


好好生活

好好生活?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問問自己,你正在好好生活嗎?

好好生活,是多彩多姿?是平淡?是幸福?是忙碌?是充實?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

每天我們都生活著,有時我們看著別人的IG、FB、社群軟體等...... 。會覺得別人的生活很棒、很精彩......等。自己的好平淡哦!好無聊!好累!然後內心有很多的小劇場。

但...... 問問自己,我有好好生活嗎?

我的答案是............ 沒有。 (是就該說是,不是就該說不是。沒有中間的答案。)

為什麼我這麼說呢?

因為,最近我感受到自己空空的,雖然一樣地睡覺、吃飯、上班工作、下班回家、吃飯、娛樂、玩手機,然後一天結束了。隔天一早起來,還是累。還沒工作就累了。老是受到別人的影響。一直在那左右不定,深深嘆一口氣。唉!

再累也要滑手機~然後也沒有給自己反省、省察地時間。然後,生活就是一日過去,沒意義、沒意思地過著。

閱讀,好好生活地開始。

在迷茫時、在猶豫時、在內心空空時、閱讀都能帶來一絲地答案和思考。

我以前閱讀過的書,再一次地拿起來看(原子習慣、不消費的一年),和一本沒看過借來的書(女人的計畫)跟一部電視劇(四樓的天堂)。

從中得到的一個收穫是「好好生活」

學習到好好生活,就是先找出一個目標。(要具體)

然後,計畫〉行動〉再試〉再修正〉再行動〉感受自己。

舉例:我要好好生活,因為我疲累感和空空感,已達有史以來最高,連體重也是..... 。

所以,好好生活的目標-〉回到正常時間作息、飲食。

*正常時間作息〉反覆了一週,結論是早點放下手機去洗澡,進房間看書。不滑手機。那就會在預定的時間睡覺了。(仍在努力中~)

*正常飲食〉反覆了更長的時間,結論是找到自已可以持之以恆的飲食方法。例:211餐盤。對我來說,超有滿足感。然後重點要聽自己身體的聲音。那麼在遇到引誘時,你會有力量拒絕(問你要不要吃雞排!)。

以上是我學習到的好好生活。

好好生活,閱讀、傾聽自己,終會在生活中找到屬於自己地行動。
開闊地天空~打開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