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飯
米飯

工程師。 常常為自己的冒牌者心理所困擾,只有書寫的時候才能感受到寧靜。

這個月,我面試了 13 間公司 - 新鮮人高密度面試之旅 (總結)

機場,多少的夢想起飛或降落於此,充滿希望的地方

終於完成超長篇的面試心得了!感謝看到最後這篇的你們,也許你正在為找工作緊張煩惱著,所以才會看到這些文章,衷心希望你能找到滿意的工作囉!

以下整理一些我當時找工作的小小心得與總結,希望能有所幫助~


面試前置準備。履歷中英文是絕對必要的,且要熟悉你的履歷,只要寫在上面的東西,就必須要能準確回答出來你做了什麼、用了什麼技術,真的想不起來的,就別寫了吧,因為寫了也沒有意義,不要想說為了要讓履歷豐富一點就亂補一些自己答不出來的專案。

如果可以的話,我覺得可以多刷點題,增加自己的演算法能力。這算是我覺得當時自己最不足的部分,考線上考和白板題我個人覺得都是驚險過關,實在不太可取 ( ? ) 鑑於這次經驗,我現在也開始刷題啦~如果我沒偷懶的話,之後應該是會有一些刷題心得出現,可以敬請期待一下!

面試時,當個真誠的人,不要自大也不要妄自菲薄。所有東西了解多少講多少,然後有白板的話可以善用白板來輔助,不管事先有沒有請你準備投影片都先準備(紙本、電子檔),盡己所能發揮。白板題是要記得邊寫邊說明自己的思路,越多互動給人印象就越深!

如果可以的話,請不要那麼高密度的面試。在我所有的面試結束後,我足足在家躺了一個星期才真的恢復體力,前前後後 13 間公司,如果算進所有線上考試、線上面試以及實體面試,大約有二十幾場,真的太多太累了,並沒有辦法讓每場面試都達到最好的狀態。

但如果真的需要高密度面試,有幾個要點需要注意一下。第一,你必須要有一個精美的行程表,在約每個面談時間時,記得拿出來看一看,不要兩間公司約到同一個時間了。第二,不要搞錯你等等要面什麼公司,我去每場面試的路上都在看那間公司的訊息,深怕自己搞錯要面的公司的資訊,面試前也要再三檢查自己的投影片,不要打錯公司名稱了。第三,你需要一本筆記本,在面試的最後或結束時,可以紀錄你問的問題,像是薪資、福利、工作內容等等,千萬不要太相信自己的記憶,面太多間腦袋是會當機的。最後,記得多準備幾份履歷影本以及投影片影本,有些公司會希望你能留一些資料給他們,多準備一些才不會有給不了的窘境。

關於獵人頭。我很幸運遇到很用心的獵人頭,他們真的很專業,而且獵人頭的職缺聽說和各個求職網上的職缺是分開計算的,所以獵人頭可以提高你的曝光度,比海投好很多。

最後,被拒絕不要太挫折,面試也是需要靠點緣分的,一起加油(握拳


之後我又要開始找工作啦 QQ 後續有更多心得的話,再跟大家分享囉!喜歡這系列文章的話,可以給我幾個拍手喔 :P

也祝我自己找工作順利,cross my fingers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