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飯
米飯

工程師。 常常為自己的冒牌者心理所困擾,只有書寫的時候才能感受到寧靜。

這個月,我面試了 13 間公司 - 新鮮人高密度面試之旅 (Part 1)

在密集的面試之中硬是空出了四五天跟朋友出遊,天空很藍,美的像幅畫

鴻海新幹班 – 軟體工程師 (主動邀約)

鴻海面試邀請函會要求要準備以下資料,包括人員資料表、研究所論文題目及簡介、大學及研究所成績單、退伍令或免役證書影本(女生可略)、新幹班 Q&A 以及教授推薦信,信件內同時告知會考人格測驗以及英文聽力+閱讀

當日抵達時,由主管直接帶我去會議室,直接進行人格測驗以及英文聽力閱讀考試。人格測驗不外乎是一些 behavior problem,這部分快速寫過。英文考試則是像多益一樣,後來面試官說至少要達到 500 分不然好像會要求補考之類的(?)

提早完成考試的話可以用電話通知人資小姐考試完成,接著主管就會進來開始面試。剛開始不外乎是自我介紹以及經歷簡介,接著主管簡單介紹了組內目前進行的專案(與 ML 相關),並且也有跟我透露一些產學合作的計畫。詢問過後得知新鮮人不需要出差,工時是早上八點到最晚下午七點。

大家對於海邊的印象可能不是很好,但在我這次的面試經驗來看,我覺得主管很有誠意也很親民,專案內容也還不錯,是個值得考慮的地方

薪資: (N-5~N+5 不等) * 14 ~ 16 (印象中)

面試結果:offer get


數字王國 - 深度學習科學家 (自投)

一進去的起手式也是先筆試,主要考一些機器學習的觀念 (gradient descent, overfitting, 影像處理等等),但印象中並不是很正式的考試。寫完後有兩個工程師進來面試,針對考題他們判斷我的一些觀念,最後簽了保密以後 demo 一些公司成果給我看。公司約二三十人,做的成果很厲害,但當下就知道被約二面的機率很小,主要我沒修過影像處理相關的課程,同時他們似乎已經有中意的人選了。

儘管我不是他們的人選,但人資先生還是很親切地給我一些建議,像是如何累積一些作品,讓自己找工作更順遂之類的,還是很謝謝他們!

薪資:N-5 起 (但不知道幾個月,也不知道其他分紅機制)

面試結果:沒有二面


Opus - 演算法工程師 (主動邀約)

由人資小姐帶入公司後先有一個人格測驗,寫完後人資小姐針對人格測驗問了一些問題,接著就由兩位工程師以及總經理直接面試。他們當時才剛開始想碰 Machine learning,裡面的人對於這方面還比較陌生,在我介紹完基本經歷還有碩論後,他們並沒有提出太多的疑問。接著總經理介紹了目前的業務內容,主要是往影像辨識的方向發展,合作對象主要在中國,並且表明即將要在中國上市,今年加入可以配股,算起來應該是蠻可觀的一筆數字(?)但我當時年少無知聽不太懂,當時認為自己能力不足以自己扛住他們公司 ML 元老的任務,最後婉拒他們。總經理也是有技術背景的人,人也很親切,不會有種高高在上的壓迫感~

題外話是當天我去面試時,因為面完心情輕鬆面帶笑容,警衛還問我說是不是面的不錯 XD

薪資:(N + 2) * 14 + 可能有配股 (?)

面試結果:offer get


華晶 – 影像演算法工程師 (主動邀約)

首先也是由人資小姐先給我一份 Machine Learning 的考卷以及人格測驗,考題也不外乎是一些機器學習的基本概念還有 CNN 在給定 input, kernel, padding, strides 的狀況下 output的矩陣大小等等。時間固定,寫完就發呆等著收考卷。

接著進來兩位工程師來面試,他們花很多時間了解我的碩論,也問了很多問題以及分享他們的想法,讓我覺得蠻不錯的。他們團隊主要產品是影像辨識晶片,所以依然想要有影像背景的人,所以我當下就感覺應該是又被 out 了。在面試過程中有問到一個蠻有趣的問題,就是我平常會不會在實驗室待很晚,他們好像蠻常態加班的。

最後我主動詢問會不會有二面,他們並不確定,而最後因為我拿到其他滿意的 offer 所以也沒再聯繫他們。

薪資:N + 20 起跳,不知道幾個月

面試結果:沒有後續通知


UmboCV – AI Engineer (自投)

UmboCV 是做安全監控的公司,從硬體到資料管理全部包辦,所以在工程方面的要求也蠻高的。第一面主要是線上語音面試,由技術長與我面談,也是先聊聊做過的東西,但他們好像要會 C 的人,還有分散式平台之類的經驗,所以第一面就被刷掉了。

面試結果:一面時技術長的意思應該就是刷掉了,之後沒有後續消息。

備註:二面會是去台北面,然後要考白板,主要是演算法類的題目,然後最後一面應該是核薪。


意騰 - 人工智慧演算法工程師 (自投)

他們主要做音訊相關,也是有做 IC 的公司。進去以後也是介紹碩論還有做過的 project,但我又因為沒有修過數位訊號的課讓他們猶豫,並且有一些 ML 的問題我沒有答的很好,外加我有點面試疲乏,覺得很無力 (在這邊奉勸大家還是不要把面試排得太密集,真的會覺得身心俱疲)

最後我直接問他們說我是不是不太符合他們的需求,他們說還行,但我心裡是覺得自己真的不太行了...

薪資:未知

面試結果:未被通知二面,自己也沒主動聯繫


竹間智能 - 機器學習專家 (Machine Learning) (自投)

主要是做 NLP,他們會考白板,那時候我是要推 Linear 和 Logistic regression 。但當時我身體有點中暑,整體狀況很差,應該是我所有面試表現最差的一間,當時也沒有記錄太多內容,所以薪資之類的也都不知道 ...

面試結果:感謝函


下集預告:一個半月,面試了 13 間公司 - 新鮮人高密度面試之旅 (Part 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