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飯
米飯

工程師。 常常為自己的冒牌者心理所困擾,只有書寫的時候才能感受到寧靜。

搬離|反正大家都愛過誰也不欠

那個安靜的午後,你離開了我,走得乾乾淨淨,一把牙刷也沒留給我。你只說累了,不想再冒險,說反正大家愛過誰也不欠。

幾段訊息,幾行文字,兩年多的感情就突然這樣被結束了。

那天還在跟你說,我又不小心把一個洗衣袋的拉鍊拉壞了,只好再從網路上多下訂幾個

如此平凡的日常,如此平淡的對話,怎麼突然,就結束了


我開始整理房間,把你的東西翻出來,衣服一件一件摺好,東西一樣一樣分類好

小小的七坪套房空出了一個小角落,準備擺放你的物品

流淚與麻木的循環,不斷叫自己打起精神,但又會突然放空

就這樣,一週,下班回家就開始幫你打包

她說,亂丟進箱子就好,摺好放好到底還有什麼意義

他說,要不要擺些假蟑螂當送別禮

我苦笑著說這不是我的風格

而且幫你打包好是我能給你的,最後一點溫柔


原來你的東西那麼多啊

看著那個角落,苦笑著

還記得你曾嫌我的東西多,於是我一直丟,也不敢再買

但整理出來,才發現你的東西原來那麼多

才發現,我們的生活重疊了那麼多,或許是過多

看著我們的合照、寫給對方的小卡片、紀錄出遊的剪貼本、小紀念品,全塞進了小紙袋裡

留了字條給你,請你全部帶走


你要搬走的那個早晨,我提早醒了,走去那間熟悉的早餐店

以前你賴床的時候,我會先出門,替你買一份早餐跟一杯咖啡,外帶回家讓你起來就可以吃

我坐在店裡,聽著歌,偷偷掉了幾滴淚

沒辦法看著你搬走的畫面

我搭上了火車,留言給你,請你搬完跟我說一聲

但其實那天,我脆弱到無法回家,只能借住在姊姊家一晚


回來的時候,東西搬走了

房間瞬間空了好多

“我也要搬走嗎”

坐在角落,播著魏如萱的 <反正大家都愛過誰也不欠>

大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