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擺飄揚
裙擺飄揚

人生没有本质的意义,她仅依赖欲望与幻觉驱动。

谈谈工作的意义

今天又按照领导要求完成了一篇文章,职场的面具似乎又加了一层。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逐渐适应了成年人职场的虚伪,面对领导的卑躬、以及逃离自我的信心合在一起仿佛成了一种巨大的力量助推我走向“成熟”。

我逐渐认可“人的生命本没有意义,仅靠欲望还有幻觉来推动。”

或许这就是幻觉,而相对下班后回到生活,我觉得欲望就会占据主流,这似乎更像真实的自己,食欲、性欲、购买欲,无时无刻不在身边提醒我的心情随波逐流。甚至就连打游戏也变成了一种被购买欲驱使的行为。

说到游戏,最近购入了《八方旅人》、《只狼》再加上本月psn会员免费的《空洞骑士》玩的都快跟不上节奏。

而在这生活和职场的切换当中,唯有一件事令我倍感温暖,那就是育儿,在休息日陪伴女儿的日子里,我想是最为纯粹的,当你放下身段和小朋友以同一视角来看待事物的时候,就会感叹其实纯粹才是最为美好的。

我们的世界被各种虚伪和面具内卷驱动,其实人人都不想面对,但是迫于生活必须面对,而我们似乎也习惯于解读这一行为称之“成熟”。

从这一点上来看,人类还是太为渺小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