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擺飄揚
裙擺飄揚

人生没有本质的意义,她仅依赖欲望与幻觉驱动。

远离“我忘了、不知道”

育儿

今天加了一会班,傍晚时分爱人来电:“刚上二年级的女儿被老师留了下来,原因是上午布置的作业没有完成。”

我觉得有些怅然若失,一直以来我都在“渴望女儿成长”和“不要过多要求”之间徘徊,享受当下主义与未雨绸缪思想总是那么的不融无洽。

出了地铁,在小区外的广场上,我站在女儿身旁眼神严厉的看着她,女儿一下就哭了出来,妻子在旁边说道:“看来,她还是怕你。”

回家途中,我抱着她听了解释:“我擦黑板时,没有注意老师写的作业提示,然后也没听见老师口述的布置。”于是我总结道:“你不知道老师布置了作业,也忘记了我们之前说好假后进入学习状态的约定,”

到家后,道理说了许多,但我总觉得单方面的说教令人无趣,或许也就听不进去,得有個互動辦法才行,于是我想起了日剧《高木户的规矩》拿出了一个本子,和女儿一起写下了:“远离我忘了,远离不知道。”

其实现在在职场,成年人也会经常拿这两个状态作为借口,掩盖自己的错误。也许是我不经意的流露,让孩子学到心中,或许我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往后周末不能打游戏了,要花更多的心思陪伴。

挺累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