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擺飄揚
裙擺飄揚

人生没有本质的意义,她仅依赖欲望与幻觉驱动。

和母亲相处

平静

今天来聊聊母亲吧。“如果把母亲为你做的事,和你为母亲做的事列上纸条,你会发现,前者会比后者长很多。”

我已不记得在何处看到的这句话,但最近却颇为受用,今早看着母亲帮我叠被子且颇为享受的样子,我的心境似乎又更加平静了一些,有时会把工作的不顺利和委屈带到家里撒出,这样对家人颇为不公,但情绪总是不自觉地宣泄出来,要是我在单位也真实真诚,想必早就把愚蠢的领导骂得体无完肤。

在家里,我会显的异常平静,这种安静使人具备自愈功能,这是一件十分美好的事情。

以前我总是在家发脾气,抱怨为什么母亲会生病但又不吃药,现在我学会了把母亲对我的爱转化为我对她的关心,我让她测血压、吃药、定时体检、到医院复诊。她很听我的话。

年底母亲嚷嚷着给我换一台手机,我笑了笑说好,我想要iphone13。

生活就这么平淡的前行。

昨晚睡觉前我在想,终有一天像这般听着窗外雨声陪伴父母生活的进程会结束,虽然不免悲伤难受,但是却更加紧坚定了我珍惜当下的决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