裙擺飄揚
裙擺飄揚

人生没有本质的意义,她仅依赖欲望与幻觉驱动。

下班了,谈谈对美国大选的看法。

夜里不算太平,折腾到凌晨才睡觉,早上起来感觉只睡了六个多小时,质量也很一般。回家途中晒晒太阳买了杯拿铁,把高尔夫开去洗了。

关于拜登和特朗普我是站前者的,唐纳德感觉过于像个意气用事的小孩子,所有的策略、想法都摆在面上,没有迂回没有面下的工作,我想政治不应该如此单纯。新冠疫情的对应工作也显得格外艰难,自己却在各类公开场合发表胜利言论。

开票后他的反应和对抗疫情也是如此,强行胜利、掩耳盗铃。

从这个层面上讲,他不是一个伟人,倒退回二战时期估计也不具备战略部署才能。

我一直认为美国历代都有很多充满政治智慧的伟人,然而特朗普并不在其中,无论是选票还是感染病毒的指数都说明了这一点,放到同一平面来讲,我觉得拜登会给人更加稳健和不那么嘴硬。

当下美国除了选举以外,保护国民生命安全和进一步稳固国际同盟友的关系显然是最重要的,而特朗普作为现在进行时的总统,却整天为了选票而东奔西走,可见其水平还是很浅薄的,美国国民都不是傻子,如果此时此刻总统还在奔波抗疫,团结大洋彼岸的盟友而不是召开各类聚会展现嘴硬功夫,我想大概会有更多的州泛红。

从这一层意义上讲,当下中国的发展机遇可谓一票难求。这也是崛起的运气要素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