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Article
CrazyArticle

在破与立之间,我和祖辈们走过了一个循环

2022年11月29日:疫情第十六天

这应该是我在疫情中最后的一篇日记,因为连我这样的人也没了自由。

可能是安眠药的原因,今天一直就睡不醒,乃至于大喇叭叫做核酸,都没听见。下午穿着那身红马夹去居委会,发现出不去了。我有所有的证件,包括通行证,证明,如此等等全不管用,看来特权也是可以随时被剥夺的,负责人的电话也打不通。我无法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也无法再知道他们的“情况”,因为那一点点小小的特权也没有了。

既然特权也被剥夺了,我也就只能在这巴掌大的一片天底下活动了,2020年,我因为香港反送中运动而被囚禁在5个不同的看守所的时候,享受的也是这样的待遇。这次是封控,疯狂的封控,和看守所不同的是,这里的囚笼要大一些,还能享受到阳光。在狱中,我也是这样听其他的监友描述监狱里的生活:不同监室可以相互串门,可以去操场散步;除了不让出大门,在大门里面怎样都可以。

我们这个居民小区,这么多住户,没有干什么作奸犯科的事,却要被锁在这个监狱里,小区如同风场,家门如同监室大门。我不知道要被关多久,但一切似乎看不到尽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