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Article
CrazyArticle

在破与立之间,我和祖辈们走过了一个循环

2022年11月20日:疫情第六天

(编辑过)
健康码这东西就像一个开关,掌控这个开关的,只有那些当权者,他们可以随时给你红黄绿,就如同风扇开关的高中低,一切都是看他们的心情。

一起床就听我妈说她也变黄码了,理由是没做核酸;再刷本地新闻,才知道原来全市的市民都变成了黄码,随后还有一篇如何将黄码变成绿码的小技巧

健康码这东西就像一个开关,掌控这个开关的,只有当权者,他们可以随时给你红黄绿,只要他们喜欢。就像你在家的开关,或者风扇的调速那样,高中低随便调。

我不知道是谁写出来的这么个东西。很显然,写出健康码的人不懂得善与恶,或者只顾结果而不论是非。偶然在知乎上刷到健康码的文章,下面的评论区早已是骂声一片。

我刷着手机,提示让我三天三检,今天是第二天,我还得去做核酸。

到了验核酸的体育场,发现黄码区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他们都是因为昨天没有做核酸而变黄码的。而绿码区却寥寥无几,这次核酸变得十分顺利。

验核酸的“外星人”

中午司法所的人给我打电话,说司法所已经被封,所在地区已经是重灾区了。我不知道是否应该幸灾乐祸。

讨论疫情现在变成了日常话题,早两天大妈买菜打招呼还是有没有验核酸,今天再打招呼是你有没有变黄码。

看来验核酸要变成日常了。

下午我去了偏乡,一个距离我家10公里的一个小镇。沿路处处都是封锁线。

被封锁的立交桥

当时我还以为乡下总不会被封了吧,结果看到的却是一眼望不到头的围栏。甚至连镇里的医院也没能幸免。

镇上被封了的医院

不光镇里,镇上的农村,也是用这样的围栏给围着,只有在村口看到一个看门的。我问他是不是封了,他说现在镇上和村里都是不给进也不给出。不给进也不给出?那吃饭怎么办?买菜怎么办?你让村民下地也可以,但总不可能天天吃菜吧!

他们管不了这么多,反正就是一个字:封!

村口的“门神”

我心有不甘,于是决定再开14公里,到另一个更加偏远的镇区,约莫开了半小时才到。可能是和市区离得远的原因,我终于看到了一点点烟火气。我不记得上一次到这里是什么时候了,现在再去,扩大了不少,连这里都盖了商品房了,难道是要让农民伯伯来买房吗?

我开始恢复我的本能,在镇上开始找奶茶店和咖啡店,后来找到一家,在憋了两天之后,跑了25公里,才在这个偏僻的小镇,在店里喝到一杯咖啡。

25公里外的奶茶店

为了喝这杯咖啡,我需要驱车25公里,往返一小时,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晚上回家,家里正在吃饭,他们很不喜欢我在这个疫情期间出门,于是免不了又发生争吵。

昨天和另一个在肇庆新认识的本地朋友谈及疫情,也是说国家在进步,以前是封城,现在人性化了,只封楼了。我妈在晚上谈及疫情的时候,也是这样的说法。

被封了的小区

我就没明白,耗费这么多钱,这么多物资,还牺牲了这么多的人命,换来的只是一点点所谓的“人性化”。同样是封,封城,封小区和封楼有区别吗?都是逃兵,逃五十步和逃一百步有区别吗?封楼就是所谓的“人性化”?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