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Article
CrazyArticle

在破与立之间,我和祖辈们走过了一个循环

2022年11月18日:疫情第四天

(编辑过)
下午有大妈问:你有没有发现往返的公交车越来越少了?我这才开始留意,其他人也开始陆续发现经过的公交车慢慢少了,直到根本就没再出现,于是社区有人开始说市区封了。

白天我在社区当了一天的乖乖仔,上午还和隔壁老王(真的是隔壁老王,他姓王,是个老头,坐我隔壁)瞎扯淡,中午的时候被临时派到做核酸的地方去顶班,结果我一到那边就喊我吃饭,于是我慢悠悠地吃了两盒饭回家。今天一天都有人有人和我说哪里哪里封了,我说不可能,昨晚我还去探了路,亲眼所见,不可能封了。他说昨天和今天不一样。

下午的时候有大妈问:你有没有发现往返的公交车越来越少了,我这才开始留意,其他人也开始陆续发现经过的公交车慢慢少了,直到根本就没再出现,于是开始说市区封了。

下午下班后我决定再证实一下,结果沿着国道走过去都是一条又一条的封锁线。

警察设立卡口查验通往疫区的通行证

我沿着公路一路向东,发现平时熙熙攘攘的跨境公路,也几乎没有什么车,以至于我一直都在超速行驶。

后来我发现市区也不是全封,比如一条通往全市唯一的一家三甲医院的道路,都还一路畅通,当时我还绕了医院一圈,再往市区一点点地探,发现居然可以进入一条已经被封了的主干道。我害怕回不去,只好原路返回,发现我进来的路已经封了一半,我连忙掉头,再逆行上国道,飞也似的逃离。

出去之后我心有不甘,想再去看看这里唯一有点名气的大学——肇庆学院附近有没有店铺,哪怕是只可以打包和外卖的都行,结果,学校对面的烧烤店静悄悄;还有奶茶店干脆关了门,只剩下两家超市,一家兰州拉面。我看见一辆救护车从学校里驶出,不知道是得了新冠,还是其他的病。

顺着学校的路上后山,山后的村里还有家超市,旁边居然有家奶茶店,我还能看到有人坐下来打牌!

我太开心了,这应该是全市唯一的一家可以堂食的奶茶店了,哪怕是那些坐下来打牌的人我都觉得亲切无比,要知道,我平时是很讨厌这群人的,因为太吵!

我点了杯咖啡,再点了杯奶茶,听着打牌的那种喧嚣,听着店里的音乐,心里满满的满足感。

最后一杯咖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