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zyArticle
CrazyArticle

在破与立之间,我和祖辈们走过了一个循环

代序:疫情日记——肇庆

(编辑过)
三年来,这座城市几乎和疫情绝缘,每当我看到其他城市因为疫情而封城的时候都暗自庆幸:还好肇庆没事。如今,封城的铁拳砸来,我觉得应该做些什么。武汉封城的时候,方方和郭晶都各自写了武汉的封城日记,那么在这里呢?一个三线小城,可以写一写肇庆的封城日记。

广东肇庆,一个毫无存在感的城市。每次有人问我来自哪里,我回答这两个字的时候,对方都觉得很懵,于是会再问一句:这是哪里?于是我又要很费力地解释半天。

三年来,这座城市几乎和疫情绝缘,哪怕是去年在距离不远的广州的德尔塔最严重的时候也不例外。每当我看到其他城市因为疫情而封城的时候都暗自庆幸:还好肇庆没事。其实,也不完全没事,也有几次被封的时候,但都是偏远乡镇,到市区乘坐公交车都要一个多小时。在这样一个三线小城,一个遍布奶茶店,咖啡店的小城,一个在哪里都只能看到打牌的人的小城,一小时的公交,已经是很远的距离。

如今,封城的铁拳砸来,我觉得应该做些什么。武汉封城的时候,方方和郭晶留下了各自的印记。那么在这里呢?我是一名社区工作者,严格上来说,只是居委会的临时工。即便如此,我还是希望在一个三线小城,可以在这里留下一些印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