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木十郎
端木十郎

爱艺术,爱古典更爱先锋;爱诗,爱十四行诗也爱律诗;爱城市,爱伊斯坦布尔也爱苏州;爱这个世界所有的美好且自由

只想聊艺术

没有才要“要”

最近的发生的事好多,世界上乱纷纷,暗流涌动,更加只想聊聊艺术.当然,是痛痛快快的聊,畅所欲言的聊,不考虑政治正确的聊(专制和民主都懒得考虑哈哈哈).听艺术史的课,老师第一堂就讲人的精神境界和艺术的关系,说:艺术是人生而为人的必需品,不是要等到你有多多的钱了才要去可以去.而通过我的学习认识,我理解艺术的阶级基础和其打通阶级基础的能力是无可替代的.就如同巴西贫民窟的涂鸦不会喷绘到维也纳歌剧院的墙壁上,缺少必要的文化底蕴和技巧,也很难看懂中国绘画(特别是明画,宋画,).但在此之外,我们可能都爱hiphop,都爱Jazz和Rock and Roll.没有谁不喜欢Michael和Queen吧,当年在香港通过各种渠道看他们演唱会的人数,是不是会比现在游行示威的同仁还多得多呢?哈哈.艺术真的担任起打通阶级束缚和文化偏见的功能,伟大的艺术总是能被全人类共同欣赏认可的,而不是强调她是不是“Chinese Girl"或者自卖自夸,或者垄断解释权.这很没意思,也很低级.

然而现在越来越多的舆论裹挟专业的事发生之后,我不免思考现在的艺术和艺术家们能不能受得起新媒体这个庞然大物的消费和调教,我们会更加谄媚迎合大众审美,还是坚持艺术的价值“自我实现”先于“他人认可”到现在还不好说,只能说有谄媚的倾向.这一点,还得多学学井上有一老爷子

井上有一《hana》

我认为书法艺术的最高境界就像一个文质彬彬的青年,喝醉最了酒的状态.但是现在就连酣畅淋漓我也见的很少,更不要说像徐渭,傅山,王铎,学得皮相都十分不错.水墨画亦是,仇英,范宽门生难寻,倒是董其昌门下走狗愈多:画一张江山红日,用干部体的字写得毛主席诗词,题在画上.实在是奇怪,后来才知道 ,这样的字画挂在家里企业办公室里,竟然有保护伞之功效,原来是我天真了,后来才了解到当地公安局局长润笔之资竟要3万一尺,哈哈大笑.

意犹未尽,下次再聊.

贴上我的涂鸦,润笔费嘛,一壶茶好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