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
Eva

從事過很多行業的我,在2年前確定了這輩子最後的職業,就是當闆娘,我好想跟一般的闆娘一樣能在家享福,只是.......

尊重

不知道學校將「尊重」這門課放在哪科,還是這應該要在家教中養成,很多學校沒教但卻非常重要的事,其實才是真正需要具備的。

今天突然想到,在購物網站上買的東西應該要送到了,最近因為疫情,多等個幾天也不是沒有,上去看了後,顯示已送達,我嚇一跳,因為我沒收到任何東西,這是寄丟了?我標錯地址?東西呢?

隊友才回說,有送來啊,已經放到零食櫃裡了,我說我怎麼完全不知道這件事,他接著說⋯⋯⋯

其實我根本不在乎隊友後來說了什麼,因為我真的很生氣,我去開了櫃子,當然是已經被開過吃過了,也許我的動作明顯的表現出我很生氣,因為還有整盒不見的,也應該是被女兒拿走了,他就問了一下,女兒拿回一大盒裡面剩的一小包,我想,這下一定會又會覺得我小氣吧!

我生氣的點是:覺得不被尊重了~況且~

1)包裹是我的,沒有問過我就拆了

2)東西是我的,沒有問過我就拿走了

3)如果東西少送,我也不知道怎麼要了

4)好像是我很小氣,深怕東西被吃完

5)孩子們整個拿走,也不懂得尊重了

以前也有過相同不好的經驗,我收藏好多年的馬克杯,前隊友說看我都沒用,問都沒問就拿去用了⋯某一天被我看到後才說要還我,你想,這會是ㄧ樣的嗎?它的包裝?用過有痕?這還有收藏的價值嗎?

好幾個例子讓我驚覺這麼重要的「尊重」被忽略了,雖然都是一家人,起碼的尊重還是應該要有的,彼此互相尊重,才能一起生活啊,至少我爸是這樣教我們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