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 红烧猪脚

孩他爸比较喜欢吃猪脚,我在想猪脚总是蹄膀好吃吧?!因为猪脚没啥肉。还有他喜欢吃咬起来咔咔作响的那种(就是煮得不软糯的那种),这种口感的猪脚我是碰都不会去碰一下的🤭 。

今天的红烧猪脚来炒个糖色,就和烧地道的红烧肉一种烧法。

准备食材:猪脚、生姜、黄冰糖、油、料酒、盐、蔬菜鲜。

1)猪脚洗净,烧一锅水焯一下捞出。

2)起锅倒少许油,把黄冰糖放入炒化,等它融化变淡红色时把猪脚放入炒,让糖色裹到猪脚上。

3)再放入姜丝继续炒,放入料酒继续炒,倒入适量的盐再倒入清水,稍搅拌后把猪脚连带汤汁一起倒入高压锅中压8分钟。(不怕麻烦的可以倒入砂锅中慢炖)

4)开盖后开中小火收汁,期间尝味,放入蔬菜鲜,汁收到只剩一层底时撒上葱碎出锅。

这盘猪脚孩他爸一个人吃了三餐才把它吃完,我想他一个人吃肯定没一家子抢着吃味道好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