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 香煎鸡胸肉

鸡胸肉是我打记事起从来没吃过的,更不用说烧过了。

今天小菜场在搞活动,它才5.8元一斤,真得很实惠,我就买了两块回来试试,烹饪是一通百通的,所以拿煮大排的做法做鸡胸肉,味道肯定不会差哪里去!

准备食材:鸡胸肉、生姜、鸡蛋、生抽、老抽、料酒、胡椒粉(十三香也可)、生粉、盐、糖、油。

1)把鸡胸肉摊平侧面对切,使它变薄,如果本身就薄就免去这一步,再用刀背敲鸡肉,纵横正反都要密集得敲到。

2)把敲好的鸡肉放大碗里,放入生姜丝、料酒、生抽、盐、胡椒粉、一个蛋清(蛋黄也没用,我就一并放入了🤭 ),还有生粉。把它抓匀静置10分钟。

3)煎锅中放少许油,把鸡肉码好摊平,煎至金黄后,再放入生抽和老抽少许,一点点糖,一些清水。(煎得不够透,怕没熟,这样煮一下肯定可以了)

4)期间要翻动鸡肉,防焦,等汁收干了就可以装盘了。全程用中小火哦!

煎好后如果切一切比较好,我们嘛比较粗犷,就整块咬了🤭 不用洗刀洗砧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