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 蚝汁芋艿片

网上查了一些吃芋艿的好处。

①防动脉硬化,提高免疫力。

②消解痈肿毒痛。

③养颜美容、中和胃酸。

④增进食欲,助消化。

⑤芋头所含的矿物质中,氟的含量较高,具有洁齿防龋、保护牙齿的作用。

整体来说蔬菜吃得都挺好的,多多少少有它的功效。

但芋艿不能多吃,吃多了肚子涨感觉气很多,老是要排气🤭 。

我今天煮的应该是九头芋的母芋头,比较大有一斤左右,还不容易煮烂,它的芋子就很容易煮熟,大的一斤也有4-5个。

准备食材:芋艿、蚝油、生抽、老抽、生粉、油、葱碎。

1)把芋艿的皮刮掉,切0.8-1厘米厚的片,盘中码好。

2)放入高压锅压10分钟以上关火。(我这个是芋母不易烂 我煮了15分钟)

3)在这10分钟内可以调了芡汁。准备一个碗,放入2勺生抽、1勺老抽、1勺蚝油、1勺生粉,放入半碗清水,搅匀。

4)等高压锅气放完了开盖拿出蒸好的芋艿。(开盖时先用筷子戳戳看熟烂没)

5)起锅倒油,炒菜的量再少一点,把搅匀的芡汁倒入不断搅拌烧至粘稠。

6)把芡汁酱均匀的淋到芋艿片上,撒上葱碎就可以了。

晚饭没吃,把芋艿片当晚饭吃了,吃了半盘都不到就饱了。照例刮芋艿要孩他爸完成,我说是他皮厚的原因,他说他也会痒啊!看起来下次刮芋艿要戴一副手套才能进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