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 红烧大排

大排是我们当地的叫法,按官方叫法应该叫里脊,那就得叫它红烧大里脊了🤭 。

里脊这块肉在猪的背部,如果没经过处理我倒不觉得它会多好吃,因为它是纯瘦肉,煮老了就会有点柴。

我来分享一下我的烧法。

准备食材:大排、料酒、生姜丝、生抽、老抽、生粉、糖、油、葱。

1)整块大排先洗一下,把大排切成1.5-2厘米的厚片,放砧板上用刀背把每块大排正反都敲一遍,(手法力度要适中,敲的纹路要密,使劲了会把肉敲断裂)。

2)敲好的大排放大碗里,放入适量料酒和生姜丝,少许盐,生粉拌匀,让每一块肉片都均匀裹上,不够湿可以稍放点清水。腌制10分钟。

3)锅中放油,炒菜的量稍多一点,把腌好的大排依次放入炸,炸至全部大排都两面金黄。

4)放入生抽、老抽、姜丝,再放入清水,基本没过大排,盖上盖子炖煮到汁水只有一半了,再加入适量糖,轻轻翻拌每一块大排,尽量少翻哦。

5)等汁水收到只有一层底时关火,撒上葱碎,盖上盖子焖一分钟即可装盘。

被敲过的大排,而且还裹过生粉,不嫩才怪。而且非常入味,一次可以吃好几块,看看外表貌似牛排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