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 酸菜鱼


今天烧的酸菜鱼的鱼是一种叫鲯鳅的鱼削出来的鱼片,鲯鳅我们俗称鬼头刀,但我觉得我还是喜欢拿草鱼和黑鱼削鱼片来做酸菜鱼。

大家可以准备草鱼或黑鱼,做法是一样的。现在卖鱼的摊位老板都会帮忙杀鱼,有的老板还会直接帮忙削鱼片,买的时候不妨问问清楚。

准备食材:处理好的鱼骨鱼片、网上买的酸菜鱼料包、生姜、料酒、葱、油。


1)把鱼片用调料大包里的腌鱼料包先腌制着。


2)生姜切片,葱切段。


3)起锅倒油,炒菜的量,把生姜放入爆香,再倒入鱼骨翻炒炸。

4)倒入料酒,倒入清水,把调料包和酸菜包一并放入,烧开5分钟。

5)把腌好的鱼片一片片快速放入,等滚了才能用锅铲轻轻铲一下,以防粘锅。

6)等鱼片滚熟了撒上葱就可以了。

一般一包酸菜鱼大料包里面有三小包,腌料包、酸菜包、调料包;一大料包完全够烹饪一条3-4斤重的草鱼,基本无需再自行添加别的佐料,感觉是不是很简单!

PS:如果鱼老板没给削片,那我只能文字表达一下🤭

首先把鱼鳞刮掉,再清理鱼鳃和鱼肚,把鱼肚里黑黑的刮干净,黑的会很腥。

从背部两边下手……(建议网上搜一下取鱼片过程,我这里讲不清了😂 😂 😂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