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 蒜泥鱿鱼


鱿鱼有嚼头,蒜末超香,拌上一点辣酱,孩他爸和大宝最好这种味了!

烧法简单易烹饪,最主要是鱿鱼的清洗,我来说道说道;准备食材:鱿鱼、蒜、葱、生姜、料酒、红辣椒、生抽、油。

1)把鱿鱼外表清洗干净,里面灌水,用两个手指伸进肚子里把墨囊嵌出来,尽量不要嵌破,嵌破了整个肚子里黑黑的;再把眼珠子抠破挤掉;还有头部的牙齿抠掉,剩下的都是可以吃的了。



2)把鱿鱼一侧割成半厘米的条状,背面不割断。(图示)


3)蒜打末,辣椒打末,生姜切片,葱切碎放碗里待用。


4)烧一锅清水,放入生姜片,倒入少许料酒,放入鱿鱼,等水开后再煮2分钟就可以把鱿鱼捞出来装盘。

5)起锅倒油,油炸的量,等油温八成热以上转小火。

6)蒜泥和辣酱放一个碗里,把热油淋到蒜泥辣酱上,再把生抽倒入蒜泥辣酱里,调料就做好了。

7)把调料酱均匀的铺在鱿鱼上,撒上葱碎,再用少许热油淋到鱿鱼和葱碎上。

看着孩他爸和大宝吃得津津有味的表情,我看着也欣慰,想想还是你俩有口福!(我牙口不好,小宝不爱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