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老爸的白酒


老爸在去年底得过新冠后到现在都没碰过香烟了,两大爱好,一香烟二老酒,香烟不抽这么些日子,他自己都没想到,这也是他自己希望的,他在这次得病前都一直说自己是戒不掉香烟的,都抽了50年的香烟了,我们都一直劝说他叫他戒了吧!我们的话他是听不进去的,我们总说只有医生的话才听得进去,确实如此,周围有认识的人里面有戒烟的,都是医生叫戒才戒的。


香烟不抽了,酒可不能叫他再戒了,那样乐趣都没有了,再说老爸每餐吃二两白酒也不是很多,所以这点我做为孩子是不能再干涉他了。所以年前我表哥说烧白酒的事,我就给他预订了20坛,因为现在自制烧酒师傅实在是太少了,很多人都不愿意烧,我们烧酒的这个师傅烧完我们这批酒以后也要退休不干了,所以表哥叫我抓住这个机会多烧几坛,这些白酒老爸估计能喝2年。白酒越陈越香,还得放上2-3年才能喝。看着这一堆的白酒,还要去买白酒先喝着,老爸都会看得馋眼了。


老一辈人香烟老酒基本都不离口的,就像我爷爷、奶奶、外婆都是又抽烟又喝酒的,只是到耄耋之年了,也就意思意思每天的量都很少很少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