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红烧鸭心


鸭心营养非常丰富,适合我吃,因为我有一点贫血。但是这半个月为了能让自己血红蛋白升到正常范围,总是吃得有点超量,吃得超量很不舒服,特别是晚饭,不吃饭多吃点菜都不好消化,老是感觉肚子涨涨的。话说走路可以好消化一点,但是右边膝盖有点不舒服,走路还是罢了,越走越糟糕。过几天得去问下医生有什么方便的药物可以少服用又能补缺铁性贫血。之前去配了琥珀酸亚铁片和生血宝合剂,琥珀酸亚铁片还是很方便的,小小的药片,偶尔忘吃一次也没关系。生血宝合剂听说效果很好,但是不太好喝,浓浓的中药,一天吃3次觉得很是负担。可能血红蛋白升到比较接近零界线了就不用喝了吧。


鸭心比鸡心好吃,更有嚼劲。鸭心剪掉管子,都剥开,用盐巴抓一下冲洗干净。锅中放冷水,放入鸭心,放入姜、料酒煮一水再洗干净,沥干水份。再一次放入高压锅中,放入生姜、料酒、生抽、老抽、盐、糖,上汽压2分钟。打开盖子收汁,放入一把香葱或香菜就可以了。我还放了一小宝香辣孜然粉,味道会好一些。


2斤鸭心烧了两盘,一餐吃一盘,两盘可以吃一天哦!但是内脏的胆固醇挺高的,适当吃一点没事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