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甲鱼


甲鱼在老爸的心目中是地位很高的食物。不知道为什么?老一辈的人大多都会有这种想法,觉得甲鱼很补,身子虚时吃个一次两次甲鱼就能补回来。据我所知甲鱼就是蛋白质含量高些,好像也没什么,但上网查了下好像营养是很高呢!不但蛋白质高,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多糖、多种微量元素及维生素,各种营养物质的含量因部位不同而呈现一定的差异。甲鱼还富含动物胶、角蛋白、铁、维生素D等营养素。还真是说不过来,看起来是得多吃。可是现在都是养殖的,没有野生的可以吃了。记得小时候老爸总是去抓大闸蟹,那时候这种蟹虾甲鱼河里湖里都会发现,现在几乎都不会有了。


连续吃了两次都是网上买的,比菜场便宜多了。买的是1.5斤的,适合3人吃的量。家里6人,孩他爸吃得会过敏,所以小宝也不敢给他吃,老妈很挑食是不吃的。就剩下我老爸、我和大宝三人吃了。大宝因为小的时候试吃过没过敏才敢给他吃。


杀甲鱼是我爸擅长的事。趁甲鱼不注意,把它伸出来的头抓住,颈部一剪刀,等血放完了放盆里。倒入开水,把甲鱼表面的一层皮剥掉。肚子剪十字开口,放入大碗中,放入几片姜倒入一点料酒。放入高压锅压15分钟,出锅后蘸酱油吃。


甲鱼的脂肪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占70%以上,其中高度不饱和脂肪酸占25%以上,是牛肉的6.54倍,罗非鱼的2.54倍。不饱和脂肪酸中DHA(二十碳五烯酸)和EPA(二十碳六烯酸)含量很高,这两种高度不饱和脂肪酸在人体代谢中具有重要作用,被称为“脑黄金”,能抑制血小板凝结,防止血栓形成和动脉硬化,降低机体内“有害的”胆固醇含量。甲鱼算是鱼类了吧!看起来也适合三高人群吃。确实可以经常吃的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