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长杆生菜


记得这么高的生菜是老妈在6月初种的。当时是我说青菜还是生菜好吃才种的,就是种植的面积有点惊人,按我一己之力是肯定吃不完那些的。


自家种生菜为什么比青菜好呢?因为生菜种下后不用打打虫药,虫子蜗牛根本不喜欢吃生菜,但这些小动物很喜欢吃青菜,如果不去打理种在那边的青菜,那青菜就相当于白种,根本不会留一片叶子给你吃,如果有留也是千疮百孔的。以我知道的还有空心菜、蒿菜、菠菜、芹菜这些虫子是不太喜欢吃的。所以我也会叫老妈尽量种这些。


昨傍晚去菜地摘辣椒后,老妈把长得一米高的生菜几乎都连根拔掉了,拔掉的是不能再吃了的。很多拔掉的都是老爸把菜头嫩叶给掐了的,剩下下面的杆子和大叶子。基本每天老妈会炒一盘,大家都不太爱吃,说有点苦味,我呢就是一件任务,和牛吃草一样呱哒呱哒嚼了咽下。


其实老妈种得多是有原因的,因为七月八月是暑假,我们四个会去,所以多种些我要她种的生菜,省得到时候没绿叶菜可以吃。但失算的是七月有大半时间在奶奶家。到八月生菜就变得高高的了。这下去到八月底也应该渐渐凉快起来了,该种的芹菜、大白菜等就要开始播种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