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菜地选菜


晚饭后发现有乌云靠近,天气预报是说有雷阵雨要来,看起来气象预报还是很准的。


老妈说趁现在去地里逛一下,看看有什么菜明天可以吃的。后来决定明早摘点青菜烧牛肉丸汤,再摘点韭菜花炒丝瓜炒蛋。地里的杂草被老爸拔得干干净净,老爸一般都是每天早上太阳没出来时去拔草的,等太阳露脸了他就回家吃茶休息了,每天如此。住后面的邻居亲戚家的菜地就在我家边上,自己家没啥杂草了就去帮他们拔几次,因为邻居亲戚家的三嬷去年中风过,不方便下地干活,那些地里的活都要她儿子下班回来干一点,现在夏天国家电网上班的儿子挺忙的,老爸没事就帮帮他们。老妈曾和老爸提过,地里的马齿苋别拔了,傍晚逛菜地的时候是发现好多,足够炒几盘的。等晚上下过雨,明后天马齿笕叶片舒展了再去摘。


老妈喊我回家拿个篮子,说要下雨了,红辣椒已经很干了,如果一下雨它又软回去,这样会烂的。好吧摘了2斤多。对于吃辣的人家这点不算什么,一下子就吃完了,可对于我家来说这个有点辣的辣椒只能在烧菜的时候放一点提提味。如果想把它晒干也不行,这个红辣椒晒起来会褪色,好像红色素被晒没似的,一点都不好看了。所以建议老妈把它装袋放速冻里,用时拿一个两个的。


太阳很毒辣,基本都种不出菜来,这样子的状况下走到菜地里还能随便配几个菜出来烧。虽然买买也不值什么钱,但它毕竟新鲜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