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糖醋蛋

我家的大可爱可能是大半夜的在bilibili上看到糖醋蛋了(大半夜肯定是肚子饿了)。早上看到我就说很想吃糖醋蛋,问我会不会做。我说你也太小看你妈了,问他有没有勾芡的,说有一点。好,我知道了大概,那就安排。怕我烧不出来还是怕蛋没有。这些都不用考虑,吃蛋是最简单方便的。(家里有自家鸡鸭在产蛋呢!)

准备食材:鸡蛋、白砂糖、米醋、生抽、地瓜粉、盐、油、葱。(番茄酱有的话也可以备点)

1)起锅倒油,炒菜的量稍多一点,把蛋一个个煎成荷包蛋。

2)准备一个碗,碗里放入糖和醋(比例2/1),一点生抽,一点盐一勺生粉,半碗清水拌匀。(有番茄酱的可以放一勺)

3)煎过蛋的锅中,把油倒出,剩一点点底油,把芡水倒入搅拌,马上把荷包蛋放入,摇动锅中防粘底,变浓稠就可以了。

4)撒上葱点缀。

这个味道和我们这里的糖醋排骨一模一样,只是一种是裹面粉炸过的排骨,一种是煎好的荷包蛋,大同小异的。大可爱吃得很满意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