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芡实骨头汤

芡实俗称鸡头米,它是睡莲芡科唯一一种水生食物,就像莲花到后来结的果实是莲子一样,这种睡莲结的是芡实。

芡实是婆婆给我带来的,她一直放速冻里没吃,拿来时已经化冻潮湿,当时是夏天,我就把它晒干了。前几天发现它一直挂在摇篮钉子上。想想这么大老远拿来的,不吃要浪费了,下定决心把它给煮了,仅仅一斤多当时敲外壳都花了我将近一个半小时,轻不行重不行,后来小智慧爆棚找来一个工具,随便敲敲就可以,如果没这个工具指定会敲碎很多。

敲好后当天立马下单了骨头,第二天收到,芡实就泡一天可以用。

准备食材:骨头、芡实、生姜、料酒、盐、葱。

1)排骨焯一下,芡实提前泡一天。生姜切片。

2)把焯好的排骨放高压锅,芡实捞出放高压锅,生姜3片,料酒少许。高压锅压15分钟以上。

3)压好后放入少许盐调味,撒上一点小葱即可。

每人晚饭前吃一碗,芡实非常有嚼头,好像女人吃得比较好。嗨傻瓜吃生姜有吃就有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