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蒸咸肉


我家的咸肉是用盐巴花椒八角炒好冷却后抹上做的,酱油桂皮生姜烧开冷却泡的叫酱肉。熏肉不会做,听说要特殊的树枝烟熏制成。还有腊肉,不知道是称呼不同还是又是另一种制作方法。但一个人吃习惯一个地方的食物后,有些地方的特殊美食不一定会喜欢,就像熏肉,我好像还没吃到过很好吃的。


老妈只会做酱肉和咸肉,这两种里面她更爱吃咸肉,所以我家每年都会做十几斤咸肉,腌几天后等合适的天气挂出来风干或晒干都行,前提是天冷晴天。


咸肉是真心下饭,单独蒸,冬天蒸冬笋春笋,咸肉蒸蛋,咸肉炒白菜,好像都可以用上它。


今天来分享一下腌咸肉的过程和蒸咸肉的过程。


准备食材:猪肉、盐巴、八角、花椒。


1)菜场买条肉或五花肉,不用清洗。

2)干净的锅中到入盐巴,放入几颗掰开的八角和半把花椒,用小火炒,炒到八角花椒浓郁香味出来后把盐过筛去掉八角花椒,等盐巴冷却。

3)把盐均匀的抹在猪肉上,按压揉搓使盐充分吸收。找个器皿把盐腌好的肉放入,盖上盖子(天不够凉就装袋子放冰箱)。

4)腌制一周或两周(全看天气)等天气好了就用清水洗涮表面,然后用绳子挂起挂到通风有太阳的地方晒(前提天气冷)。

5)晒好的肉取下切片,用开水烫洗沥干,码在盘中。

6)高压锅放入蒸架,咸肉压5分钟即可。


一般晒3天表面就很干了,5天基本足够,可以拿到阴凉的地方挂着,随取随煮很是方便。这些腌货备在那里,不用担心没菜,没菜时去切一盘,再配个蔬菜就可以开吃了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