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红烧鲫鱼


工作生活两不误的孩他爸周二去家附近钓了一天的鱼,钓了一大整理箱的鲫鱼。然后呢昨下午又冲去千岛湖钓了,说今天中午钓完早场回来,估计要午饭后才能到家了,我呢!煮了6条八两左右的鲫鱼,冻着我们俩慢慢吃。鲫鱼鱼刺很多,只有肚子上的肉可以给小宝吃,所以小宝吃得不多,少吃为妙,我不敢太冒这个险。


准备食材:鲫鱼、生姜、生抽、老抽、辣椒、料酒、糖、葱、油。


1)把鲫鱼处理干净,剖开的肚子朝下放筛子里沥干水份。生姜切片。葱切碎。

2)起锅倒油,炒菜的量稍多一点(6条要煎),把鱼码入煎,煎到金黄发硬了再翻面(煎时不要动,煎好了再动,一步到位)。

3)全煎好后放入姜片,放入料酒、生抽、老抽、清水没过鱼,盖上盖子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炖。

4)放入辣椒(我的辣椒酱偏咸,没有再另外放盐,如果淡的话鱼里最好放点盐巴),继续炖。


5)等汤汁剩一半时放入一勺糖,再撒上葱碎出锅。


这样汤汁基本能把鱼浸没,鱼就越放越好吃,就和茶叶蛋同理,汤汁会渗透到鱼肉里,更入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