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洋葱炒章鱼足

白灼蘸酱还是炒着好吃,这是间接夸我吗!?白灼是孩他爸自己动手下厨做的,白灼没’‘技术’‘含量,放入食材和水一起烧开烧熟就可以了。炒着嘛有那么一点点’‘技术’‘含量,还是要我动手,我会去做,他自然就成为甩手掌柜了。其实有什么难的,只是懒而已!


准备食材:章鱼足、洋葱、生姜、大蒜、生抽、老抽、料酒、生粉、油。


1)把章鱼足洗干净切段沥干水份(最好先焯一下),生姜切片,大蒜拍碎,洋葱切好。

2)起锅倒油,炒菜的量,先把生姜和大蒜放入爆香,再把章鱼足放入炒,炒一小会后加入料酒,再炒,接着加入生抽老抽一起炒。

3)不用加水,章鱼足里有很多水份释出,焯过的会少点,大概炒2分钟后倒入洋葱一起炒,准备个碗,倒点生粉兑点水,给菜里勾个芡,炒几下,芡熟了就可以装出了。

焯过的章鱼足没有那么多的水份,不勾芡也没事,没焯过的会出来很多水份,不勾芡汤汁就太多了,像似煮汤了,所以得勾一下芡,让汤汁浓稠包裹在食材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