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卤猪脚


老爸买回来的猪脚。前一天晚上和他说好要买肉老板对切了再拿回来,家里处理这个要砍刀的,麻烦!应得很好的呢!第二天买来又是整个的。真被我妈说中了,当时她就说你爸明天不会记得的。无奈,只能拿出家中闲置的木砧板和大砍刀来处理了。


猪脚表面很脏的,所以一定要洗-焯-洗,仔细洗干净吃得才放心。


准备食材:猪脚、生姜、桂皮、料酒、生抽、老抽、糖。


1)猪脚砍好,清洗,烧一锅水,把猪脚放入,倒入料酒和姜片,焯一下取出,用清水洗干净。

2)把猪脚放高压锅中,倒入料酒、生抽、老抽、姜片、桂皮,放清水没过猪脚,压8分钟。

3)开盖后放入少许糖收汁,收汁时经常给猪脚翻面上色入味,等汤汁剩一层底时放入葱或香菜装出。


我对这个无感,孩他爸特喜欢吃它,我总觉得猪脚就一层皮和一些骨头有什么好吃的,所以我买一般会连住上面的蹄膀一起买了,我吃蹄膀他吃猪脚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