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红烧大排


我对大排再熟悉不过了,家附近的单位食堂里天天都有卖它,一般一餐一块就够了,再配点蔬菜这样一餐已经很丰盛了哦!小时候老妈懒得煮饭时都会去食堂打饭,我都会要求吃红烧大排、狮子头、糖醋排骨这些,为了我的营养每次必会有荤菜!


大排是里脊肉与背脊肉连接的部位,又称为肉排。所以煮时要拍过或敲过,那样肉质才会松软不柴。


准备食材:大排、生姜、料酒、生抽、老抽、糖、油。


1)把大排洗净沥干水,用刀背横竖纹敲击,再倒入料酒和生粉包裹。

2)起锅倒油,油炸的量,把大排一片一片码入煎,煎好一面翻一面。

3)煎好后沥出油,留一点点底油,把生姜片放入接触油爆香。

3)倒入料酒、生抽、老抽、没过大排的清水煮,先大火烧开转中火卤。

4)期间放入适量白砂糖,等汤汁收到一层底时就可以了。有葱就撒上灵魂小葱。


一般大排都会有一块脊骨连接,所以在卤的时候时间一定要卤够,15分钟要的,如果嫌时间长也可以和我一样在高压锅里卤,盖上盖子上汽后压3分钟再开盖收汁,怎样的骨排都会熟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