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烤甜虾


孩他爸托钓鱼的朋友从宁波带回来的甜虾,说甜虾不是时时有,这甜虾是外海渔船带回来的,近海是没有甜虾可以捕捞的,俺不懂,有得吃就行!


刚拿回来时是碎冰保鲜的,开箱就剥了几个吃,蘸着酱油,超甜的。但有10斤,没吃这么快,只能分袋速冻,速冻后的虾再拿出来化冻后我又剥了一个吃,味道如初!但我也不敢吃呀,感觉速冻过化冻就没原来新鲜了,就拿来烤。


准备食材:虾、生姜、盐、料酒、胡椒粉、油。


1)虾洗净沥干水份,生姜切片,起锅倒油,少许底油,把生姜片码到锅底后马上把虾码上烤,盖上盖子。

2)倒入料酒和少许盐,烤好一面翻另一面继续烤,撒上一些胡椒粉,最后翻一下,使胡椒粉和盐均匀包裹虾就可以了。


烧是烧好了,但感觉哪种烧法都没生吃来得好吃,蘸上一点芥末酱油,真得味道很好,怪不懂有那么一些群体爱吃刺身,包括我!🤭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