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清水螺蛳


螺蛳是老爸从河里用网兜捞来的,捞来的主要目的是喂鸭,老爸看里面有大个的就挑出来,经过搓洗养水2-3天后才有了这浅浅的一盘。


本来我是想把半盘螺蛳烧到酸菜鱼里面去的,问了孩他爸的意见,他说单独煮,我说就这么几颗还单独煮,是不是太少了点,他来一句,少点有什么关系。清水螺蛳是烧得非常辣的,就他和大宝吃,他的意见肯定要听取的啦!


准备食材:螺蛳、生姜、辣椒、料酒、盐、蔬菜鲜、油。


1)螺蛳剪掉尾巴丁,生姜切丝,辣椒切丁、葱切碎。

2)起锅倒油,炒菜的量稍少一点,把生姜和辣椒放入爆。

3)再把螺蛳放入炒两下就放入料酒炒两下,马上倒入没过螺蛳的水,煮时放入盐和蔬菜鲜调味。

4)煮3分钟,螺蛳盖掉了就差不多了,撒上葱碎出锅。



这煮法好像在7017味道工厂吃过,所以从那以后都是这样清水煮,自我感觉好像要比经典的酱爆螺蛳来得好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