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蒸黄鸡鱼


每次煮一斤以上的鱼时总是有遗憾,怎么不买个大一点的鱼盘,一条鱼已经够挤了,还挤了两条,有机会一定要买个像饭店里那样的大盘子,鱼在中间游。🤭 🤭


我煮鱼从来都没有规定时间煮多久的,因为每种鱼大小、肉质、厚度都不同,最佳的判断就是上汽后蒸三分钟用筷子戳一下,不能戳通就说明鱼内部还没熟,凭着戳下去的手感再决定大概蒸多久。(例如黄鱼、带鱼,蒸三分钟都够了)


准备食材:黄鸡鱼、生姜、料酒、盐、生抽、葱、油。


1)把黄鸡鱼处理干净,肉比较厚所以在鱼身上割几刀,深一点。

2)鱼身上抹上料酒,撒上薄盐腌制15分钟洗净。

3)锅中放水,放入蒸架,把鱼盘放入蒸(按上面讲的这样蒸法把鱼蒸熟)。

4)夹出鱼盘,淋上生抽,撒上葱,锅中放油加热到6成后关火,把油淋到鱼上就可以了。


孩他爸说今天的鱼咸了一点,我就说叫他多配点饭,咸鱼淡肉知道吗?咳,总是有我自己的理由。🤭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