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li
Emmali

带娃的乡下人

【私家厨房】~牛脸肉炒蒜苗


牛脸肉就是牛的腮帮子,孩他爸就喜欢吃这种东西,他自己在网上买了5斤筋头巴脑和1斤牛脸肉,寄到家了我才知道,当晚就想叫我把牛脸肉炒了,被我絮叨了一顿,“晚餐菜都准备好了,还再加个菜,是想增肥吗?”再说是冷链快送,到手时还冻得硬梆梆的实在切不动 。“放冷藏里,明天中午就能烧了”,这不就出来了中饭的其中一个菜啦!


准备食材:牛脸肉、蒜苗、生姜、料酒、啤酒、生抽、老抽、胡椒粉、盐、糖、油。


1)把食材洗净、牛脸肉切片,蒜苗切段,生姜切丝。

2)起锅倒油,炒菜的量,把姜丝放入爆香,放入牛脸肉片炒,炒到有点发粘了,倒入料酒、生抽、老抽、啤酒100ml卤。

3)卤到汤汁只有1/3时放入蒜苗段一起翻炒,放入少量胡椒粉和盐,撒上一点糖继续炒,炒匀了装盘。


全程10分钟,因为这个牛脸肉本身就是七成熟的,所以烹饪时间短 。一斤的啤酒只用了1/5,剩下的给孩他爸过下酒瘾,很少喝酒的人,这些足够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